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股强势反弹 三大股指微幅上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周五开盘小幅上涨,投资者正在评估全球贸易战的前景。在美股遭遇了几周来的最差表现之后,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和日元避险。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3月23日),美股开盘小幅上涨,投资者正在评估全球贸易战的前景。在美股遭遇了几周来的最差表现之后,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和日元避险。

标普500指数高开5.36点,涨幅0.20%,报2649.0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1.37点,涨幅0.30%,报24029.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5.21点,涨幅0.07%,报7171.89点。

市场人士分析:

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指出:“市场参与者正试图权衡考量全球最强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对经济增长前景造成怎样的打击,这将成为风险规避情绪进一步加强的刺激性因素。”

重点关注个股:

汤森路透旗下的IFR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最快将于今年年中在中国证券市场通过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上市。

软件公司Dropbox的股票将在今晚正式开始交易,该公司将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设定在21美元/股,高于此前的预测区间。Dropbox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BX”。

葛兰素史克退出对辉瑞公司旗下健康药物部门的竞购,这是本周之内退出的第二个潜在买家;要处置这个估值高达200亿美元的业务,辉瑞的选择余地进一步缩小。

新闻配图

财经要闻:

1.美国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

北京时间周五(3月23日)凌晨,美国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对6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美国可能寻求进一步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收购交易,美国将在WTO挑战中国在许可证方面的做法。

2.商务部:一旦美国有关措施实施,中国会坚决出手

北京时间周五,商务部条法司司长陈福利表示,中国不希望发生贸易战,也不会主动挑起贸易战,但不我们不惧怕贸易战,也不会躲避贸易战。事实上我们对于美国301调查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全面的准备。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301调查有关进展,一旦美国有关措施实施,中国会坚决出手。

3.特朗普签署对欧盟等地区和国家的钢铝关税豁免令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将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国排除在课征钢铝关税的对象之外。

对上述国家和地区的钢铝关税豁免将持续至2018年5月1日。特朗普将在5月份决定豁免是否延续。

4.美国国会批准1.3万亿美元拨款议案,避免政府停摆

北京时间周五,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已通过1.3万亿政府开支法案,成功避免美国政府停摆。但最新消息称,特朗普称考虑对该议案使用否决权。

5.外媒:中国国家相关资金今日出手救市买入部分蓝筹股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相关资金今日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国家相关资金入市只是为了维护市场稳定,并非为了推高股价。今日买入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蓝筹股;全天都进行了维稳操作,下午操作的力度加大。

6.知情人士称CDR新规可能最早在下个月底推出

北京时间周五,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说,CDR新规可能最早在下个月底推出,所以第一批公司可能最早在年中发行CDR。熟悉阿里巴巴CDR发行计划的人士称,目前的融资规模尚未确定,但有可能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