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楼继伟回应国资划转社保名单:这是商业机密 懂吗?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2018年3月24-26日举行,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2018年3月24-26日举行,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政策、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制造、创新与未来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论坛结束后对于凤凰网财经提出的“国资划转社保基金的进展和试点名单”问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你是探子吗?这是商业机密。媒体不能这么提问。”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此前在两会记者会上透露,今年将挑选3家央企试点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肖亚庆表示,划转既不会影响全资中央企业的运转,也不会影响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的运转。

去年11月18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7年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开展试点。中央企业包括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管理企业3至5家、中央金融机构2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试点企业的筛选由财政部先期筛选,经国资委等多方监管部门共同商议,圈定大致范围后再征求企业自身意愿。目前来看,类似于华润等市场业务相对比较单一,处于完全市场竞争领域,且承担保障任务较少的企业,有可能被纳入试点当中。至于将被纳入试点的中央金融机构,不排除包括类似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代表性机构。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国资委正面回复。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楼继伟回应国资划转社保名单:这是商业机密 懂吗?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3/24/pmop-121305490_size2_w368_h64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