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宣布对华关税计划 外媒:这是个“大谎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英国《卫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可能是最能理解“有些人因罪恶而升迁,有些人因德行而没落”这句话的美国总统了。

特朗普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据英国《卫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可能是最能理解“有些人因罪恶而升迁,有些人因德行而没落”这句话的美国总统了。

他的个人商业计划总是涉及到积聚庞大的赤字和债务,直到找到途径将其卸给其他人——大多数时候是他的员工和债权人。

上周美国总统对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然而设想一下对负债豪不紧张的一个商人,居然表示他这么做是因为担心美国贸易赤字,这的确令人难以置信。

事实是特朗普仅仅假装很在乎贸易赤字。经济历史站在他这一边。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超级大国,在贸易赤字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成功增强了其全球霸权。那么美国如何为不断增加的贸易赤字买单呢?通过维持“华尔街和特定高科技产业充当磁石令大量外国人的租金和利润源源不断流入国内”的能力。

特朗普宣称美国是不公平贸易的受害者,其征收关税是支持蓝领工人的必要之举。自由主义批评家们对他颇感绝望,直指这是无谓的损失,而征收关税则是贸易战的前兆。再一次,公众辩论被建立在小道理之上的大谎言所主导。

小道理在于侥幸维持经营的美国铸造厂的一些工作岗位可能被保留一段时间,将不得不花更多钱买车和其他金属制品的美国消费者们将面临损失,更广泛的贸易战发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是大谎言是这些是足以令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大问题。

再仔细看看中国对美贸易盈余3750亿美元,这反映了一个棘手的事实:这3750亿美元中超过一半是由于美国企业将美国品牌的商品从中国出口到美国,并且通过免税天堂的网络输送它们的利润。大多数剩余的盈余是由于美国政府限制销售高科技设备给中国企业。尽管“国家安全”是借口,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真正的原因是防止中国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复制其技术。

特朗普显然是出于短期政治利益的目的。然而,还有一个正在进行的更长期计划。美国的大型科技、制药业巨擘和美国华尔街愿意视钢铁和铝进口关税为摧毁中国墙的持久战的第一枪,在这堵墙内,中国的企业成长成为利润丰厚的产业的劲敌,这些产业包括了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和金融服务等。

然而与联邦政府债券最好的客户结怨是危险之举。尤其如果在本来大幅减税就对美国最富有的企业有利的情况下美国政府还代表这些企业这么做了从而产生了大量联邦负债,情况更是危在旦夕。但是如果一位总统因罪恶而升迁因自大而没落,我们应该为此惊讶吗?(双刀)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