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石化计划派发创纪录股息 炼油业务推盈利增长近1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社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炼油厂中国石化将派发创纪录的股息,庞大的炼油部门推动其全年盈利增长近10%。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一,彭博社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炼油厂中国石化将派发创纪录的股息,庞大的炼油部门推动其全年盈利增长近10%。

中国石化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全年净利润升至512亿元人民币(合81亿美元)。该公司提议2017年每股派息总额为0.5元,这是自该公司2000年香港上市以来的最高,高于彭博汇总的预期值0.17元。该公司还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20亿元,主要是在上游资产。

油价的上涨使得中国石化生产和勘探部门减亏,同时,中国石化的炼油和化工部门毛利改善,帮助其摆脱了油价波动。

上游业务方面,中国石化转向生产更多的天然气,以支持中国推动使用更多天然气而非煤炭的努力。公司1月份时表示,去年其总产量增长3.4%至4.46亿桶石油当量,其中天然气增加19%,而石油下降3.3%。该公司预计,2018年其石油产量将连续第四年减少,而天然气将进一步增加。

中国石化的盈利低于彭博调查的18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536亿元。公司全年收入增长22%至2.36万亿元。其H股股价周五下跌2.2%至6.59港元,而恒生指数下跌2.5% 。

另外,其国有同行、中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中国石油周四表示,全年利润增长两倍至228亿元。基于彭博的预测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中海油可能会在3月29日披露去年盈利增长约50倍。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