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无视贸易战?南下资金扫货腾讯 北上资金持股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荣华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港股和A股周五(23日)均出现明显调整。大跌之下,南下资金净买入腾讯控股30.24亿港元,北上资金对部分个股持股量创下新高。业内人士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短期降低了市场风险

作者:林荣华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港股和A股周五(23日)均出现明显调整。大跌之下,南下资金净买入腾讯控股30.24亿港元,北上资金对部分个股持股量创下新高。业内人士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短期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需关注其后续变化。

南下资金狂买腾讯

虽然当日净流出8.57亿港元,但是在港股通成交榜中依然可以看到部分个股被南下资金净买入。

南下资金周五净买入的部分股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控股周五下跌4.42%,成交额超过1200亿港元。天量成交额背后是腾讯控股第一大股东Naspers宣布以每股405港元的价格与配售代理签订约1.9亿股的配售协议,总价约769.4亿港元。这是Naspers在2001年投资腾讯后的首次减持,投资回报率超过4000倍。虽然腾讯控股周五大幅低开至405港元,但开盘后资金不断涌入,收盘涨至420港元,期间南下资金净买入30.24亿港元。

南下资金对腾讯控股的追捧或代表投资者对港股市场依旧看好。

光大证券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不会改变全球经济复苏的大方向,但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影响投资者情绪。目前港股在全球市场横向对比中的优势依然明显,但二季度波动风险加剧,今年考验大于2017 年。不过,市场回撤后股息和权益回报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盈利增长和估值复苏仍将是港股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

北上资金部分股票持股创新高

在南下资金大买腾讯之时,北上资金也在大手笔加仓一些个股。

北上资金周五净买入过亿的部分股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在逆市加仓的个股中,北上资金对部分股票的持股数量创2017年以来的新高。

北上资金周五持股数量创新高的部分个股

数据来源:Wind

关注贸易摩擦走向

周五晚间,美股尾盘再次收跌,道指跌幅1.77%。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中美贸易摩擦风险短期内可能持续发酵,恐慌和避险情绪冲击市场,波动率显著放大,降低仓位是最佳选择。但中长期影响还须持续跟踪贸易战的广度、深度和执行力度。考虑到中国内需韧性极强,政策储备工具还有很多,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不悲观。短期市场若出现连续超调,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时机。出口贸易依存度高的行业如家电、电子、通信须规避,进口替代领域如相关农产品相对受益,防御性板块如黄金、银行、医药的配置需求凸显。

某私募研究员表示,中美贸易摩擦短期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但不能排除后期双方达成新贸易协议的可能。A股中美国市场占利润大头的公司并不太多,中期看,一些行业发展向上、竞争力明显、估值20倍左右、扣非净利润增速超30%且盈利增速可持续的优质公司依旧有很强的吸引力。

财通证券认为,外需复苏在2017年需求回暖中起到重要作用,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今年可能出现下滑。叠加国内房地产及基建投资的下滑,工业品开工旺季不旺,二季度需求端将出现下行,周期品面临考验;成长股前期累积较大幅度的反弹后,短期也可能出现反复。中期继续看好低估值业绩改善的成长品种。

长城证券则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大了市场波动,短期如果显著波动可能是个比较好的介入时点。若增收关税正式落地,可能对新兴产业、制造业等形成冲击。近期成长股上涨,概念炒作意味较浓,短期的调整有助于成长股去伪存真,成长股后续表现需要回归业绩层面,一季报公布时可能会有所分化。市场风格方面,今年的资金面供给压力相对利好中小创的表现。

天风证券认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的事件规模并不大,试探性的征收关税后将有一段时间的协商、谈判,而不会立刻升级。当前股价已经反应了一部分贸易战升级的风险,但投资者对贸易战升级的预期短期看过于悲观。中期看,中美贸易摩擦有可能代表全球经济复苏正在迎来边际上的拐点,建议投资者关注逆周期板块,例如科技成长、必须消费、火电、地产、环保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