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从贸易战清单看股市投资思路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上周,美国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基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对华“301调查”报告,指令有关部门对价值600亿美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上周,美国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基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对华“301调查”报告,指令有关部门对价值600亿美元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1300个产品类别将受到关税影响。

中国为此反击,商务部发布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的约3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战清单

从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开出的清单都是美国具有优势的行业而不是对中国出口也依赖度高的行业,在这一点上,中国一定会逐步进行产业调整,弥补行业短板,为日后有可能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做好降低成本和提高谈判价码的双重准备。而这些行业,以长期来看,也将成为未来中国股市的投资热点

一句话,美国人制裁的,就是我们要大力发展的。

那么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战将对A股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呢?

中信策略认为,对A股基本面的影响是偏弱的,但是对市场情绪的干扰较大,而且在中美和解之前,各个阶段增量信息的放出也会对A股有结构性影响。就市场情绪而言,至少今年11月之前,市场情绪可能会一直受到贸易争端的直接影响,且美国国内也会对此做出反应,美股波动传入,还会进一步加剧A股波动,这是间接影响。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贸易战可能对中美两国经济产生“类滞胀”的预期。如果特朗普政府执意要跟中国打贸易战,中国可能也会作出相应的反制措施,中美双边贸易可能都会受到负面影响,对双方经济的影响都偏负面。在实际演进过程中,很可能是双方均走向“类滞胀”局面。在贸易战预期下,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大幅收紧的概率不大。利率倒U型顶部区域已经完全确立,倒U型走势的四个拐点信号也大部分兑现(定向降准、PSL放量等),因此即使有监管政策冲击也是短期的。右侧拐点已到。

方正策略最新研报认为,预计局部贸易摩擦将持续到美国11月的中期选举,但考虑到两国的贸易依存度,尚难演绎成全面的贸易战。中期来看,关键在于确认经济的表现,待短期风险缓释后,将出现不错的中期布局机会。短期事件上可关注贸易战缓和的信号,从贸易摩擦的应对来看,中国将加大自主研发,进一步扩大开放,这有助于提升医药、医疗保健、汽车、航天航空、金融等领域的机会。中期来看,改革和创新的势头将会更强。     

 

广发策略最新研报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对A股短期的影响主要在风险偏好,但由于A股经历了美股连续调整冲击,将使得本次风险偏好的恢复将更为缓慢。A股自2016年形成的慢牛格局不变,绝对收益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贸易争端更明朗波动率降回正常水平,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类债券股票短期防御更好,但一旦风险偏好恢复将落后大市,建议左侧布局大周期,大众消费,先进制造成长等。无需过度悲观,静观其变,积极应对。 

 

【重要消息汇总】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上发表致辞称,希望从五方面促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推出投资不动产、基础设施的公募基金产品,继续推动基金业对外开放,提升行业国际化水平。

本周将有3只新股发行,分别是3月28日发行的长城科技、伯特利,3月29日发行的振德医疗。3只新股累计发行1.10亿股,预计募集资金共计19亿元。

券商中国:在现场检查和从严审核的双重威力下,IPO生态已出现多重变化。一方面IPO审核周转速度的加快,让IPO堰塞湖快速消退,出现了为数不多的排队企业数量低于400家的情形;另一方面终止审查企业数大幅增加,仅3月22日一天就有12家企业离开IPO通道。

二、热点事件:

孙宏斌辞去乐视职务后首次现身:乐视网已变成典型的妖股

自从宣布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后,老孙显然有话要话。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应该是,总有一些投资者,尤其是散户,将股价暴涨暴跌(尤其是下跌)的责任归到融创和孙宏斌身上。“机构投资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户在炒,游资在炒,挺要命的”,孙宏斌称,“乐视网现在已经就成一只典型的妖股”。他以自己一个朋友也杀入买了乐视网股票为例称,“机构投资者为什么跑掉?(乐视网)亏了100多亿嘛!(散户)听到消息就冲进去,风险太大了。”

马化腾回应大股东减持腾讯:投资17年就卖了一点点

马化腾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回应了近日腾讯大股东出售股份的事情。他表示,上市公司需要非常好的股东,“南非大股东17年来就卖了一点点,还马上说3年之内不会再卖了。”3月23日,腾讯控股公告称,该公司接获控股股东MIH TC知会,MIH TC出售合共1.9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2%。此次出售后,MIH TC对腾讯的持股比例,将从33.17%下降到31.17%,仍为腾讯控股股东。

历经近三年长时间停牌的九鼎集团宣告3月27日复牌。九鼎集团有关负责人预计,公司股价短期承压很大。董事长吴刚明确表示,九鼎集团不会从新三板摘牌,复牌后九鼎投资仍将流动性预期押注于新三板市场,暂无转板沪深主板市场考虑。

北八道集团股市操纵案调查完毕 

经调查,北八道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利用10亿元资金,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有组织地操纵多支次新股股价,获利达10亿元。证监会拟对该企业及其实际控制人父女处以56.7亿元罚没款,该案也成为证监会查办的最大一起股市操纵案。北八道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影响特别恶劣,证监会依法坚决打击,开出了顶格罚单。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中矿资源公告,持股6.31%的股东国腾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中矿资源公告,持股6.31%的股东国腾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停复牌】

华昌达公告,公司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喜平智能100%股权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3月26日复牌。

鲁亿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昇辉电子100%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3月26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乐心医疗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公司和佰客云设立的区块链研究实验室目前已经选定办公区域,相关办公设施将于4月初准备完毕。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鉴于相关事项已经核查完毕,公司股票将于3月26日复牌。 

【投资合作】

斯莱克公告,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苏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斯先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称斯先汽车是公司进军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大胆尝试。 

【重大事项】

平潭发展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中核资源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中核华东新能源、中核华北新能源、中核西南新能源、中核西北新能源、中核国缆新能源各100%股权。

*ST嘉陵公告,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3.02亿元,经排查公司原来涉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的情况已消除。

【增减持】

欣龙控股公告,财达证券与江苏京南电商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签署交易协议,约定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所持有的3121.6万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5.80%),以2.43亿元转让给京南公司,转让价格为7.8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6.49元)溢价20.18%。 

鹏起科技披露,重大资产出售草案,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丰越环保51%的股权以123,318万元的对价转让给中亮实业。

中国石化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36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实现净利511.19亿元,同比增长10.1%;基本每股收益0.422元。

【中标与合同】

易事特公告,公司的光伏逆变器产品成功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物资电商化集中招标项目,中标金额总计6144万元,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0.84%。 

华胜天成公告,公司参股公司华胜信息承接客户网络通信产品的自主研发及生产项目,华胜信息委托公司采购项目相关器件及设备。今年来,双方已签署产品购销合同金额累计约10.26亿元。

【业绩】

国恩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47亿元,同比增长59.57%;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55.11%。

美晨生态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8.89亿元,同比增长31.81%;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36.46%。

森霸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14.14%;净利润6005.22万元,同比增长28.20%。

迪瑞医疗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426.76万元-4112.12万元,同比增长25%-50%。

新华制药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5.16亿元,同比增长12.47%;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71.42%。

森霸股份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1127.3-1223.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5%。

智慧松德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1018.24-1058.97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650% -680%。

新疆众和年报净利1.2亿元,同比增长206.97%,年报拟每10 股派现金0.5元(含税)。

中信重工2017年净利润3132.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84亿元。

浙江世宝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1.57%;净利润3265.61万元,同比下降48.56%。 

【其他】

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据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透露,茅台已经开始着手扩建茅台酱香系列酒的基酒产能,将扩产2万吨,在2020年后形成5万吨系列酒基酒的产能。

利欧股份披露利欧转债的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161558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张利欧转债。 

恒瑞医药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恒瑞、江苏盛迪提交的甲苯磺酸瑞马唑仑及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药品注册申请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承办。

 

锋龙股份披露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39996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