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媒:中美幕后磋商避免贸易战 美财长考虑亲赴北京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谨慎乐观”地认为,美国可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从而避免执行特朗普提出的、对至少500亿美元中国出口品征收关税的命令。“我谨慎乐观地认为,我们能达成协议,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要求,他们也理解”。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和中国正在就中国市场准入进行商讨。

报道称,美国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包括降低中国对美国汽车征收的关税,增加中国对美国半导体的购买,以及扩大美国企业对中国金融业的准入。

这些会谈涉及的范围广泛,包括金融服务业和制造业等领域,中方主持谈判的是主管经济和金融的新任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美方则是财政部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财长努钦正考虑亲赴北京进行谈判。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财政部发言人的消息称,努钦周六致电庆祝刘鹤出任副总理,“他们还讨论了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并承诺继续对话,找到双方都认可的方式来减少贸易逆差”。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接受FoxNewsSunday采访时表示,“谨慎乐观”地认为,美国可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从而避免执行特朗普提出的对至少500亿美元中国出口品征收关税的命令。“我谨慎乐观地认为,我们能达成协议,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要求,他们也理解”。

名词解释:所谓市场准入(Market Access),是指一国允许外国的货物、劳务与资本参与国内市场的程度。《服务贸易总协定》第16条规定,一成员方给予其他成员方服务和服务提供者的待遇应不低于其在承诺义务的计划表中确定的期限、限制和条件。市场准入指在国际贸易方面两国政府间为了相互开放市场而对各种进出口贸易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准许放宽的程度的承诺。(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