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基金业奥斯卡揭晓 博时主题行业第七次斩获金牛奖


来源:中国网

金牛奖作为业内最具分量的基金奖项,素有中国基金行业“奥斯卡”奖的美誉。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博时基金一举斩获包括“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

金牛奖作为业内最具分量的基金奖项,素有中国基金行业“奥斯卡”奖的美誉。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博时基金一举斩获包括“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奖在内的三项大奖。其中,博时基金旗下的价值投资典范产品——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160505)被评为“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该基金自2005年成立以来第7次斩获金牛基金奖,获奖次数之多,在行业基金单品中实属凤毛麟角。

业内人士认为,博时主题行业能“七获金牛”与其长期以来的优秀业绩和突出的投资管理实力密切相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刚过去不久的2017年,博时主题行业获得31.96%的年度涨幅,值得说明的是,wind数据显示,2017年在可统计的成立满一年的51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博时主题行业以仅-4.55%的最大回撤排名同类前十,优秀的风控能力也是博时主题行业能够永葆长虹的秘诀。今年以来,博时主题行业近一年、两年、三年及五年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37%、46.61%、51.25%及173.81%,持续保持同类排名前1/8的拔尖水平。(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03.16)

作为国内首只行业主题类基金,成立于2005年的博时主题行业(160505)在过去的13年里,经历市场多轮牛熊震荡转换,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310.92%,年化收益率高达22.18%,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和业绩基准(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03.21)。回望过去的13年,该基金除2009年、2010年外,其余年份均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其中有9年更是取得两位数的超额收益率。自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底,其累计超额收益高达1087.94%,同期上证综指收益率仅为164.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99%。

投资是一场犹如马拉松式的长跑,比的不是短期内谁跑得快,而是比谁跑得持久并能长期领先。市场上成立超过十年的公募产品不算多,而超过十年能够稳健地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的则少之又少。作为业绩“常青树”,博时主题行业13年来以持续优异回报令业界瞩目。

业内人士表示,该基金之所以能持续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主要在于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坚守。资料显示,博时主题行业历经四任基金经理变更,但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和传承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入合适的标的,在牛市的主升浪里能把握机会,在熊市中也能较好地控制风险,最终取得较为稳定的高收益率。以现任基金经理王俊为例,作为博时基金研究部的总经理,王俊拥有丰富的行业研究和投资经验,目前管理博时主题行业已超过3年。在他长达近10年的投研经历中逐渐形成了坚守价值投资、扎根于深度基本面研究的投资风格,擅长挖掘价值低估的投资标的,所管理基金中长期业绩稳定。

基金投资需谨慎

(数据来源:博时基金,wind,2018.03.12)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