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徽商银行2017年净利润76.15亿元 同比增长10.8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3月23日,徽商银行(03698.HK)发布公告称,公司2017年完成营业净收入225.08亿元,实现归属全行股东的净利润76.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7.6%和10.84%。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3月23日,徽商银行(03698.HK)发布公告称,公司2017年完成营业净收入225.08亿元,实现归属全行股东的净利润76.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7.6%和10.84%。

2017年全年,徽商银行在保持资产质量良好的同时,也实现了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2017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05%,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287.45%,同比增长16.68个百分点。同期徽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9081亿元,同比增长20.31%,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此外,徽商银行2017年度的成本收入比率为25.9%,较年初的27.55%进一步下降。总体来说,过去一年,徽商银行发展呈现出增长较快、资产稳健、效益较好的良好态势。

公开资料显示,徽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由安徽省内6家城市商业银行及7家城市信用社重组而来,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后于2013年11月12日在港交所上市。

自成立以来,徽商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民众”的市场定位,深耕安徽本土市场的同时,不断拓展省外业务,实现了业务持续较快发展,多项核心经营指标均保持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资产总额年均增长28%,存款年均增长24%,贷款年均增长22%,净利润年均增长26%。截至2017年底,徽商银行在全国下设431家分支机构(包括17家分行和414家支行),在岗员工达9089人。

凭借实力,徽商银行不仅在全国城商行中位居前列,且连续多年登陆全球银行业权威榜单。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徽商银行排名第168位,较2008年首次入选提升了605位。而在《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徽商银行2017年位列第289位,较2015年首次入选提升了138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是2018年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并特别提出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金融业“脱实向虚”倾向进一步显现。

对于徽商银行来说,长江经济带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全创改推进均为该行的稳定增长带来了良好机遇。徽商银行表示,未来将抓住政府支出进一步规范化的机遇,着力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创新差异化金融产品,在严控风险和稳定资产质量的基础上,夯实客户基础,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