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前瞻布局借力独角兽 利欧股份2018强势领跑


来源:中国网

日前,利欧股份(002131)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关于很多媒体报道车和家获得30亿元B轮融资和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生产网约车的消息属实。该消息一出,使人们的视线再次集中在了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中的&ld

日前,利欧股份(002131)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关于很多媒体报道车和家获得30亿元B轮融资和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生产网约车的消息属实。该消息一出,使人们的视线再次集中在了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中的“独角兽”与其背后持股的投资方。

众所周知,“独角兽”近日已成为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根据科技部最新公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滴滴以560亿美元估值位列独角兽企业名单第二。这不仅使得以车和家为代表的智能电动汽车制造领域新星饱受市场瞩目,还使得投资方均成功坐享“独角兽”概念红利,有望实现估值的大幅提升。

早在2016年5月,利欧股份以4.5亿元领投,源码资本、常州武进产业基金、明势资本等机构跟投,入股车和家,助力车和家获得7.8亿元A轮融资。对利欧股份而言,车和家不仅是单个投资项目投资金额最大的一次,也是利欧在智能电动汽车制造领域的一次全新布局。在车和家B轮30亿元的融资结束后,利欧仍持有车和家8.35%的股权。30亿元的现金储备将极大地充实车和家的资本金,从产品研发、技术、固定资产投资、销售体系、人才引进以及智能汽车生态系统建设等各方面推动业务再上一个台阶,同时也将加快公司的新车下线进程。因此随着车和家的估值进一步上升,利欧持有的车和家股权必将实现进一步增值。

对此,利欧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车和家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具备成长为独角兽的潜质。目前车和家股权结构为纯内资架构,历次融资也以人民币基金为主。如果车和家符合国家关于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的规则并且愿意在A股上市,与其他VIE架构的同行业公司相比,车和家在A股上市将更便捷,速度会更快。

实际上,除了入股车和家,利欧股份自2014年开始通过高效并购迅速向数字营销转型,

至2016年9月成功收购上海漫酷等6家细分领域领先标的,完成数字营销版块构建。

利欧股份旗下子公司聚胜万合(MediaV)本身是国内汽车数字整合营销服务商之一,也是汽车大数据和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子公司琥珀传播和氩氪集团同样在整合策略和整合营销创意传播上服务多家的汽车厂商。车和家的投资意味着利欧股份在汽车行业的垂直布局将从汽车营销、汽车大数据延伸到上游产业链(汽车制造)、汽车电商、汽车后市场和汽车金融,在汽车行业互联网化过程中进行一系列资源整合、效率提升、模式创新和价值链重构的探索。

利欧股份还通过携手携程、小米,实现数字营销产业链的多元布局。其子公司聚胜万合和微创时代已成为小米效果广告核心代理商,聚胜万合还加入到小米推出的“营销数据链”平台,基于该平台探索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程序化广告数据交换和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据业内人士称,未来3-5年内,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完善,利欧将与行业内的诸多公司一起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全方位应用落地,建立起面向数字营销领域的联盟链,最终解决当前互联网广告业面临的用户信息安全、数据孤岛、交易透明度、数据可信和审计、广告合规监管等问题。

blob.png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