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杀跌”猛烈,蓝筹白马还有机会吗?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承接上周五的下跌动能,周一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后,继续震荡,双双创出短线新低3091点和12017点,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萎缩,态势依然偏弱。沪指前3个小时在前收盘之下运行,3100点整数关展成为多空争夺的

承接上周五的下跌动能,周一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后,继续震荡,双双创出短线新低3091点和12017点,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萎缩,态势依然偏弱。沪指前3个小时在前收盘之下运行,3100点整数关展成为多空争夺的焦点,多头苦苦支撑;深成指的表现略强于沪指,在120月线获支撑后,早盘一度翻红;中小板指探低7022点,在7000点大关之上止跌,快速翻红,冲高年线遇阻,前3个小时多在前收盘之上运行,表现强于沪深股指;创业板指早盘低开,跌破1700点整数关至1693点回稳,快速翻红并冲高30日线和60日线遇阻,将上周五的阴线实体收复大半,重现领头羊风采。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受大金融板块的拖累,继续震荡走低,双双创出近期调整新低。其中,沪指最低探至3091点,将此前的反弹(2月9日3062点到2月26日3336点,共计上涨了274个点)修正了89%,态势非常弱,按照一般规律,后市再创调整新低的概率较大。不过,短线的杀跌过于迅猛,从周一早盘的表现来看,周一恐慌下探之后,周二或将企稳,展开弱反弹。另外,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是2月26日高点3336点以来的第5周,是2月9日低点3062点以来第8周,对应一定的变盘机会。具体来看,各交易日的转折机会如下:周一(3月26日)是去年11月14日局部高点3450点以来第89个交易日;周二(3月27日)是神光螺旋周期和神光测量周期的双重转折日;周四(3月29日)是1月29日高点3587点以来整2个月的时间;周五(3月30日,本周和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

从盘中来看,次新、航空、卫星导航、国产软件、芯片等板块带动逾四成的个股反弹;而保险、银行、煤炭、航空、梧桐持股等权重板块领跌,导致沪指走势更弱。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这也是低吸建仓的机会,我们依然坚定看好蓝筹,白马的后市表现。

截至3月23日,沪市已披露年报公司有206家。总体上看,这些公司业绩表现较好,呈现出传统周期性行业业绩明显改善、蓝筹及龙头企业业绩突出、高比例现金分红公司逐渐增多等特点。这206家公司去年合计实现净利润3150亿元,仅1家亏损;拟现金分红的公司为167家,合计拟分红金额1250亿元,其中超七成公司现金分红比例超过30%。目前已披露年报的206家沪市公司去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6.4万亿元,净利润3150亿元。其中164家公司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占比近八成,仅1家公司亏损。

蓝筹及行业龙头企业继续保持经营稳定,业绩表现突出。作为国民经济稳健发展的“压舱石”,蓝筹公司和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业绩优异。以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公司业绩稳中有进。其中,中国石油净利润增长188%,中国人寿净利润增长近69%,业绩增幅较大。行业龙头中,主营MDI的化工龙头万华化学随聚氨酯市场景气度的提升实现产品量价齐升,盈利111亿元,业绩增长超200%;调味品行业龙头海天味业盈利35.3亿元,增长24%;方大炭素凭借石墨电极实现营业收入增长近250%,净利润增长50余倍的成绩。

其实不论突发事件对于市场短期的影响,价值投资都是证券投资的根本。这也是神光一直以来秉承并坚持的核心投资理念。近期神光金融研究所专项组合培育的《超级品牌专项》、《MSCI专项》等针对蓝筹白马股的专项策略表现良好,在市场大幅波动中依然取得了极佳的收益,值得投资者朋友重点关注,点击进一步了解相关详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