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继续消化利空 6大机构力挺后市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后呈现结构分化走势,沪指盘中击穿3100点后止跌回升,创业板则表现较强,题材板块逐渐活跃,率先翻红。午后,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指数均维持窄幅波动,题材板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后呈现结构分化走势,沪指盘中击穿3100点后止跌回升,创业板则表现较强,题材板块逐渐活跃,率先翻红。午后,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指数均维持窄幅波动,题材板块表现稍显活跃,蓝筹板块则依然弱势盘整,个股涨跌互半,跌停家数显著回落。尾盘,创业板持续放量大涨,沪指持续上攻,跌幅收窄。市场表现方面,军工、计算机、医药等板块表现活跃,工业互联网、雄安、次新股等概念再获热炒。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3.72点,跌0.60%,成交2159亿元;深成指报10564.38点,涨1.19%,成交2550亿元;创业板指报1780.61点,涨3.16%,成交836.6亿元。

全天来看,今日市场沉陷分化走势,沪指表现持续羸弱,但也出现止跌苗头;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强势崛起;涨停板个股家数持续上扬,市场赚钱效应增强。

机构看市:贸易战影响有限

随着今日主力自救行情展开,场内游资有望进一步激发人气,指数下跌仍然不碍近期与中美贸易战相关强势品种的活跃。对于后市大盘走势,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博星投顾认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对中国正在自主发展的航空航天等高技术产业影响有限。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航空航天军工板块有望再次发挥避风港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此类品种业绩一般,宜选择低估值标的为主。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中美贸易战题材的黄金、石油、航空、农业等强势品种。

平安证券表示,当前A股估值整体尚算合理,局部的高估值问题经过2017年一整年的消化也大为改善,对比美国股票市场历史最高的估值,A股可谓未来全球市场的价值洼地,尤其是2018年A股纳入MSCI之后,全球配置型资金仍将趋势性增配A股资产,因此不必对A股的短期市场波动过度担忧。当然短期在事态尚未明朗之前,避险情绪效应可能仍会为主导,市场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不单单是基本面的因素,A股市场全球联动性的加强也使其有所承压,境外资金的回流也值得市场关注。

华融证券表示,今年以来,特朗普不断挑起贸易摩擦,全球经济复苏又面临着贸易战的阴影,全球市场都反应剧烈,或有过度恐慌而离场避险的因素使然。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预计将会有一定的曲折反复,其结果将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影响深远。短期内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谨慎,可以适当关注军工、医药及一带一路等相关行业板块。

川财证券指出,贸易战使得全球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叠加两会结束和美联储加息,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落,流动性和盈利预期平稳,市场进入弱势震荡格局,中期布局优质成长。中国对欧美出口占比有限、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速较快等使得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但可能对全球经济复苏拖累、通胀推升等的不确定等使得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落,波动性上升。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时间,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股在调整时均衡配置,而中期来看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

开源证券强调,贸易战不会真正打响,A股投资者三思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采取措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这场突然间升级的“贸易战争”给原本处于震荡之中的全球股市重磅一击。美国股市连续两天暴跌,中国资本市场股票、商品、汇市大跌。随后,中国政府迅速采取反制措施,拟对美国对华约3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一时间全球贸易市场充斥着一股火药味,各国投资者避险情绪大幅升温。

天风证券称,短期看,此次贸易摩擦的事件规模并不大,中美双方都是试探性的。市场短期的调整更多是在春节以来的大幅反弹之后面对不确定性因素(维稳结束、国内加息、复工需求、一季报)的正常调整,贸易战则加剧了调整的幅度。中期来看,存在两种发展路径:(1)如果是相对温和的贸易摩擦,那么全球经济平稳运行,同时美国物价攀升,通胀的超预期将进一步促使美债收益率向上突破。而这一情况会导致流入A股的资金减少,甚至流出。根据央行的数据,外资持有A股的规模过去一年大幅增加5500亿,接近翻倍,而这些外资大量流入消费白马。向前看,外资一旦出现松动,那么拥挤交易下的白马股可能继续受到冲击。(2)如果此次贸易摩擦事件升级为全球贸易战甚至冷战,可能意味着本轮全球经济复苏正在迎来边际上的拐点。这种情况下,所有顺周期的资产都应该回避,转向逆周期的资产避险。逆周期的大类资产包括利率、黄金,逆周期的板块包括科技成长,必需消费,火电,黑电,地产,环保等。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风口仍在创业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市场的探底回升走势,有利于市场二次探底结束,开始反弹行情前的提振人气,鼓舞士气作用,很棒。主板中的保险、银行股、中字头品种成为重灾区,也成为拖累沪指午后再度跌穿3100点的主要元凶。不过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创蓝筹中的核心资产股依然表现稳定,其中北斗导航、芯片、软件、互联医疗、抗癌药物、军民融合、半导体、有色金属、锂电池等板块走势稳健,资金有进有出的有序流动更加显著。

操作策略:工业互联网、科技股出现一波反攻带动指数再次回升,看这波能不能拿下60日线,如果晚间没有最新贸易战负面消息,明天创业板继续反弹的概率就很大了,明天创业板5日线值在1780附近,还有很大的反弹空间。操作上布局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去考虑,创新中国的说法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其中的一些核心资产股的价值将明显的在二级市场中得到体现,过程虽然曲折,但前景是无比的光明。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继续撤离蓝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对于保险和银行股的调整,有分析指出与中美贸易战中会承诺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有关。其实抛开贸易战本身不讲,这些大蓝筹品种我们已经多次提示投资者要谨慎从事。因为年后的大幅拉抬过程中,大资金兑现其中筹码的迹象明显,此番仅仅是借机发威而已。

操作策略:今天上证50由周五的护盘变成砸盘主力,说明资金还是有调仓外流迹象的。所以这个位置大家不要过于着急去抄底,本周可能会有二次探底机会,好饭不怕晚,等市场出现进场信号,再加仓进入,希望大家多份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明确的反弹信号,而不是暴跌之后的弱反弹,因为这种反弹导致二次深套的概率会很大。

热点猜想:雄安概念吹响反攻号角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雄安板块盘中突然出现大幅拉升,京汉股份封板,建科院、中环装备等大幅跟随,消息面上雄安板块并没有太多刺激,但是该板块仍能自发的发动攻击带动人气,说明目前市场需要这种情绪波动。当然雄安板块联动性很好,对板块内的刺激应该不小。

操作策略:资金现在来看做雄安最大的逻辑应该是离雄安概念出来的时间快一周年了,去年的四月一日,时间过得也是好快,算试盘,不是硬怼的攻击类型,因此对于此波行情的持续性很难判断,如果今晚美股能够止跌的话,那么明日可以选择加仓,今日暂且按兵不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