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早盘:外围股市大涨带动三大股指高开 沪指涨0.9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7日讯 美股强势回升,三大股指均高开,沪指涨0.99%,报3164.8点,深成指涨1.12%,报10683.2点,创业板涨1.04%,报1799.15点。板块方面,次新股、宽带提速、特

凤凰网财经3月27日讯 美股强势回升,三大股指均高开,沪指涨0.99%,报3164.8点,深成指涨1.12%,报10683.2点,创业板涨1.04%,报1799.15点。

板块方面,次新股、宽带提速、特钢领涨,农林牧渔、生态农业、黄金概念跌幅居前。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幅走高,主要股指多年来表现最佳,因对中美之间潜在贸易战的担忧似乎有所减弱。标普500指数涨幅2.7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3.26%;纳斯达克100指数收涨3.8%。然后均创2015年8月以来最高涨幅。

深圳锦洋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梁沛颖指出,周一市场低开高走,一方面是受到一定的利好刺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另一方面在于我国的股市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区间,创业板PE甚至远低于中位数60倍。回顾历史上发生的贸易争端,都并不能影响市场大周期的演进,在目前从长周期的角度来看,全球经济仍然处于同步复苏的阶段。

梁沛颖还进一步指出,以AI、大数据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发展趋势并不会因贸易争端而转变。具体到芯片概念股,因“国产替代”的背景,反而是受益于贸易争端的板块。但说到底,从长期来看股价上涨的根本逻辑还在于公司的基本面,对于那些业绩增速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而言,持续性的行情仍然可期。

我们必须清楚,中短期内贸易摩擦没有赢家。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增长转型的关键期,龙头蓝筹股也已进入估值压力期。市场谨慎情绪已开始体现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上,一些估值优势突出、资产质量良好的银行股,如工商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股价已回辙至2017年末的平台位置。纯粹从技术分析角度看,这是一轮大行情结束的信号,接下来的反弹,也只是一轮中大级别调整的短期修正。换言之,近期市场会酝酿反弹,但策略上,应借反弹调整持仓或降低位位。

兴业证券发布报告称,春耕行情的反弹窗口结束,市场或将转入震荡期。今年初以来市场展开了春耕行情,目前来看,支撑反弹窗口的几个重要因素正在或可能发生变化:1)随着披露年报业绩公司的不断增多,业绩真空期已经过去。2)政策预期进入相对平稳阶段。3)海外不确定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行。春耕行情的反弹窗口已经结束,市场或将转入震荡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