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万科郁亮谈房地产:这个行业有三句话需要记住!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7日讯,万科集团今日召开业绩发布会,这是52岁的郁亮自2017年从王石手中接管万科后公布的第一张成绩单。出席业绩发布会的有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副总裁孙嘉、副总裁张旭、董事会秘书

凤凰网财经3月27日讯,万科集团今日召开业绩发布会,这是52岁的郁亮自2017年从王石手中接管万科后公布的第一张成绩单。出席业绩发布会的有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副总裁孙嘉、副总裁张旭、董事会秘书朱旭。万科集团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29.0亿元,实现净利润280.5亿元,同比增长33.4%。万科管理层对这份成绩单是否满意,万科接下来会有何布局?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董事会主席郁亮谈到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趋势判断。郁亮称这个行业有三句话需要记住,第一句话是关于行业定位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第二句话是关于住房制度,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第三句话是关于行业需要实现目标,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以下为部分实录:

在这个新时代下面,我们对行业的趋势判断,我们在这个行业来说有三句话需要记住的,第一句话是关于行业定位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第二句话是关于住房制度,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第三句话是关于行业需要实现目标,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具体来看我们的行业会有什么趋势呢,为什么过去2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如此繁荣,其根本原因就一个,是中国出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城市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住房的短缺和旺盛的需求,而这个短缺在过去主要是靠商品房来完成的,到今天我们认为住房全面短缺时代已经结束了,每户家庭拥有的房子数字从发达国家来看套户比超过1.1,也就是一个家庭有1.1套房子以后增长就变的很慢,而我们国家城镇地区的套户比刚刚超过1%,距离1.1的充裕水平只有一点差距,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说我们已经开始了住房过剩的时代,是说住房短缺时代全面短缺时代已经结束了,所以现在的一个主要矛盾已经不再是短缺,而是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不平衡主要体现在分化方面,不同城市之间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之间分化现象非常明显,要求我们寻找客户、寻找投资标的的时候不能笼统来看,甚至不能以城市为单位,就我们需要更小的颗粒度对客户的需求、区域特征做出更精细的分析,不充分主要体现在相关服务上,过去20年我们房子盖了很多,但是跟不动产配套的服务发展比较滞后,一个经济体在房地产建设进入成熟期之后,围绕不动产的服务业其规模会超过房地产本身,对此我们需要有敏感,我们也需要有自信,我们相信未来在不动产领域的周边行业大有作为,想想万科的物流发展,短短三年时间从零开始,现在已经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的领跑行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