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掌门一对一教师首超4万人,教研架构大规模升级调整


来源:商业电讯

近日,中小学在线辅导品牌掌门一对一正式对外公开一组最新数据:截止到2018年3月份为止,掌门一对一教师总人数超过4万人,注册学员超过500万,其中全职老师带课课时量已超过总课时量50%。

与此同时,掌门一对一也宣布将教研组织架构进行新的调整,设立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和中高考研究院三大子研究院,并首次公开了一组掌门内部教研数据。

其中,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主攻课程的本地颗粒化,为每个城市每个学校适配个性化提分课程。下设考情学情分析组、在线课程研发组和特聘专家命题组,其前身为掌门一对一原课程研发组和学情分析组,截止到目前为止,该本地化课程研究中心已自主研发课程材料超过10万套,教材范围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个性化教育研究院研究分析大量的个性化学习数据,总结个性化学习问题的解决方案,从理论高度研究个性化辅导体系,开发系列的智能学习工具。其前身为掌门一对一原题库资源组,调整过后,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将分设培优教研中心、ICPE测评中心和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测评中心迄今已为掌门一对一试听学员提供考试量化分析报告、测评诊断咨询报告230万余份,题库资源组开发考试题库系统、编制各类考试和测评试题近700万。

中高考研究院则专注考试理论研究、考试命题设计、考试测量分析和考试教辅开发,设立考试命题理论研究中心、押题专家组及考试中心、教辅研发中心和升学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心,其前身是课程研发组中的中高考团队。至今命题理论研究中心已撰写了各省中高考研究文章300多篇;押题专家组在2016和2017连续两年为掌门学员命制押题卷,进行考前的预测和核心考点的回顾;教辅研发中心则在2017年与教辅集团世纪天鸿出版社合作出版研究精华《掌门满分必考50讲》的书籍。

null

此次教研组织升级,是掌门一对一创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教研改革”。掌门一对一教研院最早成立于2015年初,发展至今已拥有特聘专家50多名,全职教研员300多人,其中特级教研员80多名,高级教研员100多名; 所有教研员均具备五年以上的教学和试卷命题研究的经验。

相比原有的教研组织结构,2018年掌门一对一新教研院的变革,体现了对个性化服务和学生智能学习应用、专注考试提分的进一步强化,意在逐步体系化地为学生、家长和老师提供优质服务。对此,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兼CEO张翼总结道:“2018年,我们的思路是依据老师、学生和家长三方不同的需求,提供更为精准符合的产品服务,以促进教学效果的全面提升。”

针对老师和学生,掌门一对一教研院将依托ICPE系统的教师匹配系统、智能课堂系统和智能测评系统,为每位学生建立个性化的专属学习数据模型,收集学生的课前预习、上课、复习、作业、测评等各种行为和结果数据,经过智能分析匹配最优的课程内容,系统跟踪学生提分行为,生成量化报告评估个人能力掌握体系。

考虑到家长监督了解孩子学情的切实需求,掌门一对一也将为家长提供升学咨询和完整的量化提分课程报告,让家长及时的了解学生的知识点考点掌握情况,并进行详细的学情分析和课程规划指导服务,在考试的关键节点进行押题预测,帮助学生有效的提分。

null

另外,掌门一对一也在着手进行数据架构和课程研发的大规模升级,强化了本地化课程的研究,意在为老师和学生个性化的匹配教学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课程。

据掌门一对一教研负责人介绍,“在基础数据层面,我们的教研平台将会以题库系统、知识点考点库、教材库、考纲库为基础,并分类整理各类教学的音频和图片,将上课视频按模块切片颗粒化处理,细化到单个考点、单道真题,再根据讲题方法、学生掌握程度、真题难度、考点频率、讲课时长、学生反馈等标签分类,最终形成百万个视频素材库。”

而近日,掌门一对一联合创始人余腾在多知网的open talk活动中也强调了掌门一对一的“本地化教研”,“其数据层面是由当地特聘教研员收集本地的真题模拟试题以及校本教材,考情学情分析组再根据这些数据资料分析当地的学情考情。我们的教研员会在课程研发平台上,根据不同版本、不同地区开发设计不同的课程,并生成学生针对性的练习作业,将定制课程推送到掌门好老师app,个性化练习提供到掌门学生app学习中心。”

null

在此前的战略发布会上,掌门一对一就提出,2018年将自出研发超过100万份课件,课程模块扩充至20000个,适配全国10万所学校。从开年这一次大规模的教研升级来看,教研也确实将成为掌门一对一在2018年发力的重点领域。这也正如行业人士所料:“在线辅导之战的致胜关键已经逐渐从前端转移到后端。”如此大刀阔斧的改革,成效究竟如何?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