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陕西邮政支付、西安一卡通“吃”央行罚单 分别被罚3万元、6万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布两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陕西邮政西邮寄电子支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陕西邮政支付”)、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安一卡通”)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均因违反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处罚,作出处罚的决定日期为2018年3月21日。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布两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陕西邮政西邮寄电子支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陕西邮政支付”)、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安一卡通”)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均因违反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处罚,作出处罚的决定日期为2018年3月21日。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陕西邮政支付因违反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央行西安分行处罚3万元。与此同时,西安一卡通除违反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以外,还因违规变更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共被央行西安分行处以6万元的罚款。

工商资料显示,陕西邮政支付成立于2011年6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强国茂,注册资金3000万元,公司主要经营范围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其中,陕西邮政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7年6月26日,此后必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西安一卡通成立于2008年12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马敏,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城市一卡通IC卡的制作、发售、结算及系统投资。

无独有偶。此前的2月24日,凤凰网WEMONEY曾报道,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商盟商务服务有限公司3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也曾经因未按规定存放和使用客户备付金,被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予以处罚。

事实上,自2017年6月开始,支付机构就开始将客户备付金存款按一定比例交存央行。2017年12月,央行发布《关于调整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的通知》称,2018 年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将由现行20%左右提高至50%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主要是为防止支付机构挪用、占用客户备付金,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并引导支付机构回归业务本源。(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