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年净利告别零增长 工行建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8日讯 2017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多家大公司披露盈利情况,银行业收益可观,2017年工行日赚7.88亿,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大型内银股过去3年大力改善资产质素,坏帐问题于2017年已

凤凰网财经3月28日讯 2017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多家大公司披露盈利情况,银行业收益可观,2017年工行日赚7.88亿,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大型内银股过去3年大力改善资产质素,坏帐问题于2017年已不再拖累增长,工行(01398)和建行(00939)纯利分别升3%及5%,属市场预期上限,告别零增长之余,更成为全球最赚钱银行首两位。

两大国有内银不良贷款率均逐季改善,而净息差则逐季扩阔,投资界分析,今年内地持续去杠杆,大型内银会继续在净息差上显优势,盈利增长可望较2017年年更快。

工行多赚3%建行盈利增5%

工行昨公布,全年多赚3%至2860亿元(人民币,下同),末期息以同样幅度增长至每股24.08分,股息回报率达4.5厘。

建行则多赚5%至2423亿元,末期息亦增5%至29.1分,股息回报率为4.4厘,两行派息比率同为30%不变。

事实上,2017年大型内银趁盈利复苏而加大拨备,变相增长幅度更克制,工行去年末季加大拨备,将拨备覆盖率提升5.65百分点至154.07%,建行季内比率亦升8.17百分点至171.08%。

如撇除拨备因素,反映实际营运表现的拨备前盈利(PPOP)计,3家已公布业绩的国有行全年利润增幅依次为建行,工行及农行(01288),升势达10%,9 %,及8%。

内银应监管机构要求继续加紧拨备,而实际坏帐问题则在去年明显改善,工行去年末季不良贷款率降1点子至1.55%,全年则降7点子。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称:去年不良贷款率的下降,是基于宏观经济环境,亦因工行改善的信贷贷款的品质基础,未来资产品质的持续改善,应该是可以预期的。

建行不良贷款率去年末季降1点子至1.49%,全年降3点子,亦由于不良贷款呈跌势,惟内银相应拨备却增加,故投资界预期,在监管要求放宽下,内银今年可减少拨备变相释放盈利,令增长动力更被看好。

瑞银:存款基础劲大型内银俏

坏帐阴霾散去,大型内银净息差表现亦具优势,去年末季内地拆息上升,助工,建两行净息差在季内齐扩阔5点子,瑞银认为,今年大型内银净息差可继续受惠于较强劲的存款基础。

进入业绩期,开始有券商就业绩唱好内银,建银国际昨指,农行资产负债表强劲,不良贷款问题改善,现股价水平明显被低估,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调升27 %至5.6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