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金茂:2017年净利润达39亿元 同比增长8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3月27日,中国金茂(00817.HK)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金茂的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了大幅稳健增长:1、签约及成交销售金额共计693

凤凰网财经讯 3月27日,中国金茂(00817.HK)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金茂的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了大幅稳健增长:

1、签约及成交销售金额共计6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

2、回款额达到5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7%;

3、总计实现结转收入310.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4、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

5、新增土地储备面积9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达256%,总计土地储备达到46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 %。

2017年,中国金茂在销售额、回款额、结转收入、净利润、土地储备这五大类核心指标上,均达到历史新高。

在业绩发布会上,中国金茂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从瑞表示,未来的3年,中国金茂在销售方面的增长还将保持50%的复合增长率。“那就意味,3年以后,中国金茂的目标要达到2000亿的销售签约额。”李从瑞说。

(注:图为中国金茂年报公告)

2017年中国房地产调控形势严峻,一二线城市房价滞涨、销量下跌。但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金茂的签约规模依然同比增长43%达到693亿,且达成了净利润89%的高增长。

2017年业绩报告中不容小觑的另一类新高,是中国金茂的土地储备。

这些新高数据意味着,中国金茂要开始版图的大扩张了。

2017年积极拿地的中国金茂,共收购36幅地块,新增面积932万平方米。中国金茂在这一年进入了成都、温州、福州、厦门、嘉兴、南昌6个新的核心城市,成功布局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5大区域。目前,中国金茂总土储达到4616万方,已在29个城市拥有95个项目。

业绩报告显示,在中国金茂的2017年新增土地储备中,17个地块实现了底价或近乎底价获取,占总拿地数量的47%。据克而瑞统计,在房企2017新增土地货值排行榜中,中国金茂位列TOP20。

历年年报显示,中国金茂的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裕,净负债率长期保持在行业中低位。2017年中国金茂在大幅扩张版图的前提下,净负债率也仅有69%,仍低于大部分同行。

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金茂2017年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仅为4.83%。能这样的融资优势,源于金茂的综合实力与优质背景:

首先,因为中国金茂的央企背景,在目前去杠杆的大环境中,信贷额度收紧的情况下,银行等机构会对中国金茂这种资质较好的国企具有倾向性。

第二,中国金茂有良好的国内外信用评级,在国际和境内分别获得「BBB-」、「AAA」级的信贷评级。

第三,除了国内外常见的融资方式,中国金茂在其他融资渠道上也颇具优势,有海外发债、熊猫债、永续债等对发行主体要求较高的次级永续债和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渠道。在今年去杠杆、信贷环境收紧的情况下,公司信用额度充足。

兴业证券在近期发布研究报告称,他们认为中国金茂处在业绩爆发的前夜,因此,对中国金茂继续维持“买入”评级。中金公司则认为,预期中国金茂将在未来几年持续维持强劲且可持续的盈利增长,这将有望推动中国金茂估值进一步重估。往前看,预计中国金茂将提前一年,即在2020年实现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