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向资金继续扫货 弱市中这些信号还藏着不少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逾50只个股逆势涨停、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弱市中这些信号还藏着不少投资机会最近的大盘就像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前一天还是两市普涨,今天就偃旗息鼓了。这一热一冷之间,

逾50只个股逆势涨停、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弱市中这些信号还藏着不少投资机会

最近的大盘就像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前一天还是两市普涨,今天就偃旗息鼓了。

这一热一冷之间,折射出A股市场全球联动性的增强……

尽管盘面一片绿,但是资金活跃度不减。

逾50只个股涨停透露资金方向:

次新股+新经济

虽然大盘主要股指都在下跌,两市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三七”开,但两市合计有53家公司涨停,占比1.47%。从今年以来每日的涨停数据来看,这一数据保持在较高水平,换句话说,资金还是比较活跃的。

在这53只个股中,2017年后上市的次新股有19只,*st的有2只,撇开*st和次新股后,仔细观察剩下的涨停个股,特点可不少。

1.新经济个股占“大头”

从行业来看,这些涨停的个股中,医药生物、化工、通信设备、计算机行业居多。

通信设备及计算机行业涨停公司

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涨停个股有5只,分别涉及医疗服务、化学制药、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子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今日涨停个股

而6只化工行业涨停个股,主要以化学制品和化学原料两大类为主。

化工行业今日涨停个股

2.估值都不太低

从估值来看,除了个别为负数之外,动态市盈率都大于25倍。市净率方面,则从1.42倍至46.49倍不等。

今日涨停个股中市盈率居前公司

无论是哪个指标,都远高于目前两市整体水平。

据CHOICE金融终端显示,截至3月28日,全部A股的动态市盈率达18.36倍,其中,沪市14.55倍,深市31.16倍(中小板37.19倍,创业板47.63倍)。全部A股的市净率达1.91倍,其中,沪市1.56倍,深市2.97倍。

3.年初至今股价普跌

除了蓝晓科技、建新股份等8只个股外,其余个股从年初至3月27日,累计下跌幅度从1.5%至48%不等,大幅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但从3月份以来的股价表现看,却是较为抗跌,大多数个股均录得上涨。

今年以来跌幅居前公司

北向资金还在买入

本周三个交易日,尽管大盘波动程度加剧,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的海外资金仍保持整体净买入态势。

比如,周一(26日),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合计净买入达38.39亿元,为逾两个半月来单日净买入额新高。当日买入的筹码主要集中在银行、食品饮料、家电、通用设备等行业的龙头股。

周二(27日),净流入额整体有所减少,但保险、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的龙头股获得了不少的净买入额。

28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7亿元,而吸筹的对象更为集中,比如连续调整多日的白酒标的,以及加大幅度回调的医药龙头股。

盘后数据显示,尽管深股通资金整体呈现小幅净卖出,但在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五粮液以8.06亿元的净买入拔得头筹,也是该股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净买入额新高。水井坊和洋河股份则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63亿和4648万元。

同日下挫近4%的恒瑞医药也获得北向资金关注,净买入额达4.35亿元。此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1亿元。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认为,此前由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预期等造成的负面影响本周已得到缓解,市场情绪逐步回归理性,并且开始对上周急跌留下的跳空缺口展开修复。

中美之间大规模的贸易战虽说是小概率事件,但目前两国仍处于谈判协商过程中,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尤其考虑到其结果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走势都具有深远影响。

因此,在事态发展未明朗前,建议投资者还是要谨慎适度控制好仓位莫追高,远离高估值和炒作的题材股。

一方面底仓可配置低估值且安全边际较高的能源、石化、必须消费品等,另一方面多关注军工、贵金属、农业以及超跌的优质成长创蓝筹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