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南瑞泽2017年净利润增151% 大基建大生态板块增长显著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3月27日晚间,海南瑞泽(002596)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长56.17%;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150.94%;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增长157.14%。

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业绩主要来源于商品混凝土、水泥的销售以及园林绿化工程收入,均属于建筑行业,公司作为海南区域水泥和园林绿化龙头企业,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商品混凝土及水泥的销售主要受区域市场房地产项目一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的驱动,商品混凝土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带动了销量增长,板块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1.15%。此外,公司水泥板块业务也得到了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和国家环保政策趋严等因素带来的水泥价格持续超预期的上涨,水泥板块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62.34%。

园林绿化板块得益于宏观政策推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概念,国家近年加大了生态修复、环境治理领域的投入,“十三五规划“将“美丽中国“纳入,园林绿化行业发展迅速。2017年公司除省内落地实施多个项目外,园林绿化PPP业务布局也“开花结果”,项目订单纷纷落地,2017年园林绿化业务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07.57%。

值得指出的是,2017年公司为加快“大生态“战略的实现,收购了广东绿润剩余80%股权。收购重组已在1月底顺利完成,公司目前持有广东绿润100%股权,新增市政环卫服务。据公开资料,广东绿润在珠三角地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其所从事的业务有较强的可复制性,未来可借助上市公司海南省资源,将业务成功拓展复制至海南省。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不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助于公司未来进入固废、 危废处理等细分行业,完善“大生态”战略布局。根据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万元-3150万元,同比增长254.88%-299.23%,业绩的大幅度增长主要来源于广东绿润的成功并表。未来随着双方资源和品牌协同互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券商分析师认为,2018适逢海南省、特区成立双三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时间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如火如荼,许多大型项目正在规划和建设中,公司商混业务直接受益。此外,公司还提前布局赛马、邮轮相关业务,进军旅游板块,未来将直接受益于国际旅游岛建设,业绩有望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多元化的经营理念,稳定现有业务规模,大力发展园林绿化以及生态环保业务,充分借助海南省内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以及旅游资源优势,适时切入旅游行业。立足于海南,并走出岛外,最终实现公司“大基建、大生态、大旅游”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CIS)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