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董明珠”这仨字不是想用就能用 已被注册45类商标


来源:家电圈

“现在董明珠三个字,是不能乱用的,我们已经申请商标专利”。今年3月,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经意间透露一条消息。董明珠三个字已经成为国家正式授权的注册商标

“现在董明珠三个字,是不能乱用的,我们已经申请商标专利”。

今年3月,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经意间透露一条消息。董明珠三个字已经成为国家正式授权的注册商标,除了商标所有权人外,任何其它人都不得随意使用。

家电圈调查后发现,早在2015年,格力电器就将“董明珠”三个字,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成为商标。更有意思的是,董明珠作为商标,被格力电器在目前中国商标现有的45个大类中全部申请注册。目前格力电器已经取得“董明珠”在360行的所有商标权。

目前由珠海喜马明珠新媒体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董明珠自媒体”,就取得格力电器对于董明珠商标使用授权。对于将“董明珠”申请为国家注册商标的初衷,董明珠也首次对外透露:有一家企业,找一个董明珠做法人,然后盒子上面就写”XX空调“,生产基地是“珠海横琴”,下面还有“董明珠”三个字。

“这家公司在一线市场上推广空调时,竟然说这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个人产业,让很多农村经销商信以为真,最终不得不逼格力电器和董明珠同时亮剑出手”。多位知情人士告诉家电圈,这件事情让董明珠产生了将姓名注册成商标的想法。

家电圈查证后发现,董明珠口中所说的,位于珠海横琴的XX空调,其实是与格力电器,甚至是晶弘电器没有任何关系的晶弘空调。当初,这家公司注册在珠海时,其法人代表正是同名同姓的董明珠。由此,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所谓的晶弘空调就是利用法人“董明珠”名字打擦边球,在农村市场上推销自家的空调产品。

如今在格力电器的公开维权下,原有公司受到冲击,市场上又出现新的公司,全称为晶弘空调(江苏)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5日在苏州姑苏区注册成立,公司法人为孟凡昌,股东为孟凡昌和胡晓婷,监事则为董明珠。值得注意,晶弘空调还作为公司法人投资,在天津成立一家名为晶弘环保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竟然还是董明珠。

其实格力电器和董明珠,当除了面临来自“同名同姓”董明珠作为法人的假冒公司擦边球行为。早在2014年还有有人提出注册“懂明珠”商标申请,经过初审公告后“懂明珠”商标在2015年被注册成功,2016年“懂明珠”商标被格力电器和董明珠发现,提出“懂明珠”商标的无效申请。

据悉,商标专用权是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经销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依法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出商标注册申请,一般商标保护期为10年。

现在来看,格力电器将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三个字注册名为全品类商标,显然不只是要防止同行和对手的侵权,还要避免一些傍名牌行为出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