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收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26% 创业板大涨3.16%上1900点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30日讯 三大股指早盘高开,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继续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涨0.26%,报3168.9点,深成指涨1.05%,报10868.7点;创业板涨3.16%,报1900.48点。板

凤凰网财经3月30日讯 三大股指早盘高开,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继续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涨0.26%,报3168.9点,深成指涨1.05%,报10868.7点;创业板涨3.16%,报1900.48点。

板块方面,芯片、船舶、半导体、三沙概念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地产跌幅居前。

从2017年价值投资带动的漂亮50屡创新高,到2018年一季度中小创的V型反弹,再到现在权重蓝筹股的时有表现,押“大”还是押“小”的分歧使得市场处于彷徨期,市场波动随之加大。

券商人士认为,A股目前进入了一个去伪存真的洗盘期,短期情绪的宣泄是给予投资者一次甄别行业和个股的机会,短期跌幅过大反而给了市场买入优质个股的机会。

民族证券发布报告称,近期A股市场在海外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一波快速调整,随后呈现震荡筑底走势,市场风格分化明显,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成为反弹主线,代表白马权重的上证50指数持续调整。

在不确定因素尚未明朗之前,海外市场仍有波动加剧的可能,目前避险情绪占主导,市场仍在调整进程中。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仍待观察,成长股持续反弹后的震荡需求开始显现,但市场未来重心仍在成长股领域,核心龙头品种将是市场最强主线。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较合理,蓝筹股估值上修阻力加大,股指上行驱动力主要源自业绩增速,年度上行幅度基本同步于12%的业绩增速,且随着大小盘绝对估值修复合理,风格板块相对估值收敛均衡后,预计2018年股指波动性有所放大,风格与板块轮动较频繁。”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王汉峰表示,A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短期情绪可能仍偏低迷,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如果按照蓝筹股指数沪深300来看,当前点位比2016年年初低位高大约40%,而2016-2017年两年累计的盈利增长在50%左右。理论上如果不考虑指数成分的变化,当前沪深300指数隐含的蓝筹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的水平。如果再考虑权重较大的大型银行近年估值提升较多(重估幅度在40%左右),其他行业当前估值可能相比2016年年初更低。中小市值个股来看,当前估值更是低于2016年年初。因此,维持对A股积极的观点不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