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业板指成3月最大赢家 4月能买啥?分析师最新观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创业板指成3月最大赢家! 4月能买啥?看看分析师的最新观点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创业板指奋力上涨逾3%宣告收官。单看涨跌,A股三大指数3月战绩如下:上证指数月线收跌2.78%深证成指月线小幅收涨0

创业板指成3月最大赢家! 4月能买啥?看看分析师的最新观点

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创业板指奋力上涨逾3%宣告收官。

单看涨跌,A股三大指数3月战绩如下:

上证指数月线收跌2.78%

深证成指月线小幅收涨0.37%

创业板指月线收涨8.37%,为两年来最大月涨幅。

创业板本周走势

不过,单看本周,创业板的走势更加“气势磅礴”——周涨幅达10.11%,题材成长股全线井喷。

而盘点本周的A股行情,“结构分化”、“科技板块”等关键词必不可少。 

大盘跷跷板效应凸显

本周,大盘继续演绎此前的“二八”分化结构性行情,整体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

如何分化?咱们以今天盘面作为切口观察一下。

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上涨提振,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个股涨多跌少。

上证50指数一改昨日的大幅反弹态势,重回宽幅震荡。午后上证综指一度小幅拉升,但受制于银行、非银金融等权重板块的低迷,上攻空间有限。

由于市场做多资金的主攻方向仍在中小创科技板块上,以创业板指为首的深市指数持续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68.90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10868.65点,上涨1.05%;创业板指报1900.48点,上涨3.16%。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968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受题材股活跃带动,创业板指持续攀升,不仅重新站上1900点,收复了此前两周的跌幅,累计上涨10%,创下两年来最大的周涨幅。

由于本周后半周的走势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前半周的缺口,沪指周线收涨0.51%,收出一根小阳线。

对于这种大盘分化,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从近期上证50指数及其样本股走势看,传统绩优蓝筹明显进入阶段性调整。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基本面业绩、行业新情况等因素影响,例如四大行业绩增速放缓,部分家电白酒股业绩不达预期、钢材煤炭价格持续回落等。

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对新经济、创业板的高度关注和期待,使得投资者目光转移,资金转场所致。

科技股当选本周市场人气王

以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积聚了本周市场的大部分人气,也因此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的亮点。

除了周四白马股大幅反弹,被抢去“风头”之外,科技板块本周的强势表现,市场有目共睹。

比如,单看30日,计算机板块无论是单日涨幅还是周累计涨幅都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首位,板块内超图软件、太极股份、卫宁健康、同有科技等多只个股周涨幅均超过25%。

表现同样亮眼的还有船舶及国防军工板块。船舶板块在本周二曾集体异动,同时带动军工板块集体攀升。中国船舶、振芯科技尾盘封住涨停,中直股份、中船防务和中船科技等均涨逾6%。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指出,计算机板块存在进口替代和智能制造的投资逻辑,经过两年的估值消化,龙头企业的业绩与估值性价比凸显。

同样的,军工板块在经过两年的估值消化期后,国内核心军品龙头企业的基本面要好于国际可比企业。他表示,今年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产业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存在基本面边际改善机遇。在今年超跌反弹、蓝筹收敛的风格之下,军工板块存在配置机会,核心军品龙头企业将有更多绝对收益的表现。

对于后市,前述申万宏源分析师预计,短线大盘结构分化还将持续,传统绩优蓝筹股将以弱势调整、震荡防御为主,其中也包括上证指数,以谨慎防御的走势为主。

该分析师指出,从目前看,这种转换还在持续,传统绩优蓝筹股将以弱势调整、震荡防御为主,其中也包括上证指数,以谨慎防御的走势为主。

而从创业板的走势看,本周强劲反弹,重返年线和前期平台上方,表现出较强的风险偏好和较高的市场弹性。

具体而言,一是市场对新经济高科技的期待和憧憬;二是从热点轮动的角度,此消彼长,资金流动的自然选择会使得大盘跷跷板效应凸显;三是从形态看,创业板周线一阳包两阴,日线低位构筑岛形反转,且放量走强,形成攻击性态势。综合上述因素,预计后市创业板仍将保持强势。

广发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创业板定性为反弹更合适,确立反转需要看到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回升并且与估值较匹配。今年真正能够持续驱动股价的,将不会是风险偏好,也不太会是博弈因素,而是基本面。与此同时,A股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是个趋势,基本面变化与估值的匹配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