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发行大变化 亏损也能上市!A股有何影响?


来源:万得资讯

A股发行大变化,亏损也能上市!哪些企业?A股有何影响?都在这! 资本市场政策大变化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对外公布,试点

A股发行大变化,亏损也能上市!哪些企业?A股有何影响?都在这! 

资本市场政策大变化

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对外公布,试点企业锁定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七大领域,试点企业可根据相关规定和自身实际,选择申请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DR)上市(中国存托凭证简称CDR)。

为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证监会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首发办法》)个别条款进行修改,并于3月3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首发办法》修改的总体思路是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坚持创新与发展有机结合,改革与开放并行并重的原则,允许符合证监会制定的《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等规定,经中国证监会认定的试点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可以不适用发行条件关于盈利指标相关要求。

众多看点袭来

(图片来源:新华社)

哪些企业符合

Wind数据显示,截至周五收盘,按照最新汇率换算,中概股市值超过2000亿的有11家,除去已在国内上市的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以及不算创新企业的中海油之外,符合条件的仅有6家,分别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百度、京东、网易、中国电信,加上香港市场上的腾讯控股共有7家。如下图:

资料图

天风证券认为,未上市的、可能注册在海外的独角兽企业。我们统计了20亿美元估值以上的名单,其估值总计为4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

资料图

不过,接近证监会的人士透露,CDR试点不是洪水猛兽,目前尚无最终版的试点企业,但有一个原则:不会同时试点所有满足条件的企业,而是分批发行CDR。


对A股影响

短期来看,CDR对A股科技股的初期影响在于重估现有龙头。

由于8家企业CDR可能不会于一年内全部推出,因此我们预计CDR和独角兽IPO在启动后三个月内的初期规模不会太大,因此对市场资金的分流影响并不大。

考虑市场认识到政府对新经济龙头的态度转变,在CDR发行或独角兽上市前,会对A股现有科技龙头进行重估,提升其估值水平。但我们认为,科技龙头内部也会因景气、估值等不同原因出现分化。总体而言,我们认为重估已经开始。

但上市后,则应根据流动性和估值比较来看。如果发行量小、且估值不断走高,那么有可能会对存量科技股带来溢出效应。如果发行量大,且估值走高,那可能对存量科技股形成挤出效应。我们预计决策层在初期会控制发行量,8家企业CDR可能不会于一年内全部推出,因此我们预计CDR和独角兽IPO在启动后三个月内的初期规模不会太大,这会使得存量科技股的估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长期来看,CDR对A股科技股的影响在于优化整体格局,助力优质公司加速发展。

第一,A股科技股格局会得到优化。我们预计启动CDR后,优质科技股数量明显上升,市值占比加大,科技股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更突出。

第二,A股科技股估值体系重构。由于优质科技的虹吸效应,A股大量基本面不好的中小公司估值压力会加大,而优质科技股估值则向国际趋近。即好公司和坏公司之间的估值差异会显现,坏公司的估值有很大的下降空间,如香港市场就有极其明显的龙头溢价特征。

第三,A股现有优质龙头的市值空间还较大。CDR启动后,预计优质公司估值改善,融资条件向好,加快其未来发展,市值体量向目前海外中资股和独角兽靠拢。

(Wind综合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新华社、券商研报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