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还款计划变卦 新疆浩源大股东还款期限再度延后


来源:金证券综合

一周之前还宣布在年报披露前归还10000万元大股东占款的新疆浩源(002700),在年报披露时变更了大股东占款的还款计划。大股东的还款期限再度向后拖延。《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大股东的股权目前几乎是全额

一周之前还宣布在年报披露前归还10000万元大股东占款的新疆浩源(002700),在年报披露时变更了大股东占款的还款计划。大股东的还款期限再度向后拖延。《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大股东的股权目前几乎是全额质押。

还款计划变卦

新疆浩源大股东违规占款一事,近期引发投资者的关注。新疆证监局此前下发的《关于对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新疆浩源于2017年6月至11月期间分5笔向关联方新疆友邦数贸贸易有限公司以预付材料款的名义付出资金共计1.7亿元,于2017年12月全部收回,并于2018年3月13日收到利息240.38万元。2018年1月至2月新疆浩源及控股子公司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分3笔再次向新疆友邦数贸贸易有限公司拆借资金共计3.6亿元,截止2018年3月21日,上述资金尚未归还。

3月21日晚间,新疆浩源发布公告称,上述3.6亿元款项将在6个月内归还,在2018年3月29日年度报告披露前,拟归还10000万元。然而,这一承诺在年报出炉日并未兑现。公司公告称,2018年3月27日已归还3000万元,关联方友邦数贸及其实际控制人承诺计划如下: 2018年4月30日前归还1亿元,2018年5月31日前归还1亿元,2018年6月30日前归还1.3亿元,并按借用资金的实际期限以银行同期利率支付利息,在2018年6月之前偿还全部本息。也就是说,一周前承诺会先还的1亿,目前只到了3000万元。

鉴于公司被查出隐瞒关联方资金占用并遭立案调查,凡在2017年6月7日至2018年3月21日期间买入新疆浩源并在2018年3月21日仍持有至少一股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送邮件至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由《金证券》“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报名,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大股东股权全额质押

需要注意的是,新疆浩源大股东的持股,已经是全额质押。

今年3月12日,公司曾发布《控股股东质押股份部分提前购回及补充质押的公告》,控股股东周举东先生将其持股252.25万股先解押再补充质押给民生证券。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周举东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2038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4982%;其所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1203835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9996%,占公司总股本的28.4981%。

另外,由于大股东不能在一个月内归还欠款,公司将有可能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关联方友邦数贸的还款计划,预计在1个月内无法向公司还清全部欠款。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13.3.1、13.3.2 和13.3.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