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券商板块有望迎布局良机


来源:商业电讯

(和讯网)随着多家上市券商年报的密集披露,强者恒强的局面或更加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对券商股的配置也或迎来布局良机,龙头券商短期受政策利好刺激将获得超额收益。

布局时点出现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日收盘,券商指数上涨1.08%,共有28只成分股上涨,其中越秀金控涨幅6.39%居首。实际上,从上周一开始,券商板块开启了新一轮小幅震荡向上的行情,上周上涨3.73%,共有12只券商股单周涨幅超5%,其中华鑫股份(600621,股吧)上周上涨15.84%居首。

而据choice数据统计,4月2日行业资金流向中,券商信托板块以主力净流入3.98亿元位居全行业第二,而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股票为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单日主力净流入达1.80亿元,该股当日上涨3.07%。

据年报数据,华泰证券以“江苏银行股权投资转为权益法记账使得投资收益大增102%、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转型、资产管理业务领先、投行业务保持稳健”而首次跃居行业第三;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11.0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2.77亿元,同比增长47.94%。

据中金公司分析,从政策催化、估值修复、盈利稳定性三方面,大型综合券商进入布局绝佳时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表示,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证券行业最为受益,推荐龙头券商,重点关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带来的预期差,同时建议关注龙头券商业绩向上超预期的可能。

强者恒强格局凸显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日,共有24家上市券商披露了年报数据。从数据来看,上市券商仍然维持着强者恒强的局面,龙头券商2017年业绩表现突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依然是领头羊,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和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紧随其后。

数据显示,中信证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32.91亿元,同比增长13.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4.33亿元,同比增长10.3%;ROE为7.82%,较去年增加0.46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四个季度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26.26亿元、30.01亿元、35.06亿元,环比改善显著。首创证券分析,目前来看,中信证券各项业务开展较为稳定,股债承销份额稳居市场首位,资产管理业务受托总规模以及主动管理规模占比优势显著,机构客户数量稳定增长,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平安证券表示,展望2018年全年,预计行业监管仍将全面从严,但市场对政策预期已较为充分,且监管将可能呈现边际改善的态势。在扩大直接融资、落实外资准入政策、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推进沪伦通等政策下,资本市场将持续扩容,券商行业政策红利依旧存在。在监管机构鼓励“扶优限劣”的导向下,大型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强大的风控和创新能力,在竞争中优势明显,尤其是在年初券商场外期权等创新类业务和近期CDR试点的刺激之下,龙头券商短期受政策利好刺激获得超额收益,而未来行业“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