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季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 业绩好的亮相早


来源:商业电讯

封面新闻记者 朱雷

4月1日起,上市公司一季报开始亮相。相对于年报,季报更能及时的反应上市公司的经营、股东变化等情况,因此,更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目前,沪深两市都披露了一季报预约披露情况。沪深首份一季报都是4月4日亮相。其中,沪市首家是ST匹凸,深市则由航天发展(000547,股吧)打头阵。

首周2家公司亮相

4月10日,第二批一季报集中披露,沪市包括盛屯矿业(600711,股吧)、中航资本(600705,股吧)、镇海股份和今世缘(603369,股吧)四家公司。深市方面,方大化工(000818,股吧)将发布深市主板的第二份一季报。同日,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首批一季报将披露:包括日海通讯(002313,股吧)、众兴菌业(002772,股吧)、西泵股份(002536,股吧)等3家中小板公司,以及汇冠股份(300282,股吧)、星源材质等2家家创业板。

3月30日,ST匹凸高开2.23%,9点43分就封住了涨停板。4月2日,早早就公布一季报的该股,能否继续强势呢?

一季报预喜超过7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抢先”公布一季报的上市公司里,有几家业绩还不错。

方大化工一季报预告称,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5亿至1.2亿元,同比增长259%至311%。

众兴菌业预计一季度盈利8540万元至1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主要为募投项目开始进入效益释放期,本期金针菇产品销售价格同比较高等原因所致。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不少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超过7成预喜。

截至3月30日,沪深两市已有511家A股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373家公司预喜(包括略增、扭亏、续盈及预增),占比达72.99%,其余133家公司则因种种原因出现略减、首亏、续亏及预减。在预喜公司中,有170家公司净利最大增幅超过100%,占比为33.27%。

创业板一季报值得期待

具体而言,机械、医药、电子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一季报增长势头不错。

医药行业方面,浙江医药(600216,股吧)预计当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6亿至5.5亿元,同比增长1815.81%至2190.65%;新和成(002001,股吧)预计当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6亿至15.76亿元,同比增长530%至580%。

半导体制造商北方华创预计当期实现净利润1491.72万元至1571.92万元,同比增长830%至880%。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预计当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75%,而上年同期已经超过盈亏平衡点,今年净利润有望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一季报预期乐观。据安信证券统计,就当前已经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长81.50%。同时,在披露的成长型公司(TMT+电子+医药)中超过90%的业绩预喜,即使按照业绩预告下限增速测算,超过80%的披露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依然较去年出现上升。

安信证券认为,虽然提前预告的公司业绩往往较为出色,不过2018年成长型行业将呈现高景气面貌,环比去年或也将有较好的盈利表现。(封面新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