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数据”助力智能选股  万家量化同顺“争胜率”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大数据”概念兴起,投资中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信息源,可为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行业也相继成立了一批以大数据为信息源,以其中特定信息为主要选股策略的相关产品。

近年来,“大数据”概念兴起,投资中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信息源,可为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行业也相继成立了一批以大数据为信息源,以其中特定信息为主要选股策略的相关产品。记者获悉,正在发行的万家量化同顺基金就采用同花顺大数据,用以辅助投资决策,在使用人工智能选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数据的多维度,以期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回报。

来自万家基金公开资料显示,万家量化同顺基金将依托万家团队自主研发的“AI选股”量化多因子选股模型,通过寻找最优因子组合,选择市场上最优股票。同时,同花顺公司将为万家量化同顺提供大数据支持,通过收集、处理及运用市场情绪、新闻评价、个股关注度、用户行为等信息,力争帮助万家量化同顺基金更加前瞻性地把握市场动态,及时捕捉市场变化与机会,有效应对市场风险。“AI选股”结合“大数据”,强强联手,打造量化投资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万家基金量化团队投资实力不容小觑,此前已经成功推出万家首只主动量化产品——万家量化睿选,且产品成立以来已展现出优异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万家量化睿选自成立逾7个月以来已累计斩获6.80%的回报,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6个百分点。此外,在去年9月至今年1月的大蓝筹行情,以及截至3月9日的近一个月的中小创行情下,皆有不俗表现,分别斩获9.10%、5.88%的回报,战胜同期偏股混合基金以及主动量化基金的平均回报。

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云计算等互联网手段能够帮助专业投资者提高获取信息的广度、深度和速度,而散乱无序的海量数据可以通过大数据信息处理平台自动呈现出投资者需要的信息,不仅提升了获取信息的效率,而且为投研插上了“隐形的翅膀”。使用大数据可优化投资策略,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挖掘分析,在信息不对称的市场中取得先人一步的信息优势,提升胜率,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