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兴业银行500亿绿色融资助力甘肃绿色发展新格局


来源:凤凰商业

4月2日,兴业银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兴业银行将为甘肃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500亿元,并围绕该省绿色发展需求,协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新路径。根据

4月2日,兴业银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兴业银行将为甘肃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500亿元,并围绕该省绿色发展需求,协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新路径。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创新等展开全方位合作,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甘肃省地处西北内陆,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十分突出。同时,作为国家确定的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以及循环经济全国示范省,甘肃省绿色金融大有可为。今年1月份,甘肃省出台了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将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清洁生产、循环农业等十大重点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并在绿色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政策创新支持力度。

近年来,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绿色金融体系,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发挥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的协同效应方面,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017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2420.85亿元,较年初增长10.83%。

据介绍,兴业银行兰州分行2013年7月正式成立,2014年便设立了绿色金融部,把绿色金融作为分行的重点业务加以打造。截至2017年末,该行绿色融资累计投放超百亿元,涵盖水资源利用保护、高效能源利用、轨道交通、城市绿化等领域,有力支持了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武威热电联产等甘肃省重点项目,为打造甘肃绿水青山贡献了积极力量。2017年7月,甘肃省金融学会在内部设立了“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并将“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挂靠在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以促进甘肃省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直接参与了全国首批五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规划方案的起草制定,并与浙江、江西、贵州、新疆等省或自治区政府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达2500亿元,同时协助福建、内蒙、厦门、江西、甘肃等地出台绿色金融相关政策文件和统计标准等,“融资+融智”助力各地探索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路径,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力。截至2018年2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4621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4836亿元,余额6998亿元。

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成立集团联动的专项工作小组,协助甘肃省全面摸清“绿色家底”,根据区域经济绿色化改造和发展方案,提供相适应的绿色金融专业技术支持,优化产品服务供给。同时力争在前瞻性研究和专业支持能力上与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合作,成为甘肃省各级政府的好智囊、好帮手,进一步推动甘肃省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