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震荡之中不断加仓 这路聪明资金这么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这几天虽然A股持续交易,但是因为香港适逢假期,不满足结算安排,沪股通、深股通从上周四以来就暂停服务了。北向资金缺席的这三天,A股大涨、高位震荡。而到了北向渠道恢复交易的这一天,也就是今天,A股三大股指

这几天虽然A股持续交易,但是因为香港适逢假期,不满足结算安排,沪股通、深股通从上周四以来就暂停服务了。

北向资金缺席的这三天,A股大涨、高位震荡。

而到了北向渠道恢复交易的这一天,也就是今天,A股三大股指全天低位运行,这可留给北向资金不小的“上车”机会。

无惧A股波动性加剧,3日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延续了节前净买入的态势,合计净买入额达近30亿元。

仔细探究,北向资金的这种“买买买”逻辑依然十分鲜明和严谨——市场动荡我就加大防御,而题材熄火也不能湮灭我对市场热点的热情……

沪股通买盘成交额创近两个月新高

4月3日,“休假”后的沪股通、深股通渠道双双恢复交易。大约在10点左右,这两个渠道的合计净买入额就超过了7亿元。

7亿元是什么级别的流量呢? 相当于3月28日两个渠道全天的合计净买入额了。

而开盘短短半小时的资金流量便已超过前一交易日全天产生的流量,盘中,两个渠道的买盘和卖盘力量则继续逐步扩大。

截至收盘,沪股通买盘成交77.04亿元,为近两个月新高,卖盘成交53.09亿元,与近期基本持平,沪股通当日实际净买入23.95亿元。

相比较之下,深股通的多空双方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了。无论是买盘还是卖盘,成交额都在50亿以上的水平,导致当日深股通实际净买入5.12亿元。

整体来看,北向渠道当日合计净买入29.07亿元。

事实上,不仅昨天,近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的海外资金也一直保持净买入的态势。

这种趋势要回溯到一周多前。

美国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总统备忘录,受此影响,北京时间23日,沪指下挫逾3%,深证成指下跌逾4%,但沪股通和深股通渠道并未出现资金大幅净流出的情况。

而自26日起至港股复活节假期之前,北向资金都在净买入A股。

上周,北向资金三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56亿元。其中,仅26日单日的净流入额就达38.39亿元,为逾两个半月单日净买入额新高。

资金主要流向:消费防御品+科技+传媒

4月3日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当日吸筹对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龙头股上。

具体来看,3日伊利股份(600887)获沪股通资金净买入4亿元,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与此同时,水泥制造龙头海螺水泥(600585)获净买入2.78亿元,中国太保(601601)和中国平安也均获净买入超过1亿元。

分众传媒(002027)和大族激光(002008)的净流入额分别为7837万和5660万元。

此外,京东方A也获得小幅净买入。

从上面北向渠道4月首个交易日的数据来看,海外资金当日操作也与此前的买入逻辑一脉相承。

以3月份为例,受中美贸易摩擦等事件影响,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对此,北向资金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防御板块上体现出更显著的偏好。

比如,恒瑞医药(600276)、水井坊(600779)、五粮液、双汇发展(000895)3月份获北向资金增持,持股数显著提高,变动量排名靠前。

而近期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股票表现强势,3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对于电子、传媒等行业的标的也青睐有加。

比如,深股通资金3月份对分众传媒增持了2235万股,位列深股通标的持股变动量排行榜的第一位,立讯精密(002475)和海能达(002583)的深股通资金持股量也增加了1000万股以上。

有分析人士表示,借道互联互通北向的海外资金流向大格局基本在金融股、科技股和消费股上,还有一些其他领域的龙头股。“可能流向和流量每天会发生变化,关注点略有调整,但是大方向没有变,都是他们所认为的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