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道指涨逾1% A股大概率反弹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4月4日讯 昨日受贸易摩擦及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指跌近1%,但据最新美股行情,标普500指数收涨32.57点或1.26%,报2614.45点。道指收涨389.17点或1.65%,报24033

凤凰网财经4月4日讯 昨日受贸易摩擦及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指跌近1%,但据最新美股行情,标普500指数收涨32.57点或1.26%,报2614.45点。道指收涨389.17点或1.65%,报24033.36点。纳指收涨71.16点或1.04%,报6941.28点。标普500能源指数收涨2.14%,半导体及其设备指数收涨2.02%、信息技术指数收涨1.01%,钢铁指数收涨1.57%。纳斯达克100科技分类指数收涨1.27%。

从技术面上讲,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沪指总体从日线级别看仍然处于3100-3200大的震荡区间内,因此向下的空间不大,昨日跳空缩量调整,今日反弹回补缺口的概率大幅增加。贸易战虽给市场短期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市场赚钱效应依然良好,机会仍然在小盘股上,可重点把握电子、通信、机械、医药、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物联网调整时的低吸机会。但因为创业板目前处于阻力平台下方,这次能否有效突破还是个未知数,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短线快进快出为主。

容维证券认为,今年3月份以来,市场的题材炒作上演了王者归来,以工业互联网、独角兽、国企改革、次新股等为代表,妖股层出不穷,个股赚钱效应明显,但近段时间过快上涨累积获利盘过大,需要震荡洗盘,清理浮筹。权重蓝筹略有反弹后持续低迷,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事实证明股价涨高就有获利盘涌出,风险都是涨出来的。操作上,鉴于主板市场继续调整,尤其是沪指破位下行,短期应以回避风险为主,重点关注创业板个股调整带来的低吸机会。当前,投资者应抓小放大,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同时注意控制风险。

一、证券要闻

深交所去年下发问询函3618份回复不“达标”将被现场检查

深交所于2017年5月成立合规检查部。统计数据显示,深交所2017年全年共向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发出监管问询函件3618份,内容涉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对外投资、规范运作等方面。因为无法前往现场直接核实情况,在有效识别、快速处理市场风险方面还存在不足。“一些回复答得冠冕堂皇,通过现场检查更容易验证回复内容的真实性。”

二、热点事件

三六零发布年报称,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33.72亿元,同比增长80.15%,营收122.38亿元,同比增长23.56%。

万科A公告钜盛华就相关资管计划持有万科股票的处置:各资管计划管理人将根据相关《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等法律文件,在相关资管计划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其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小财注: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名下9个资管计划共持有万科11.42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34%。

据新京报,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和软银意欲10亿美元投资摩拜单车,估值45亿美元,此外美团给出的offer摩拜方面还未最终确定,摩拜单车将于今天召开股东会讨论上述议题

网传美团和摩拜已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对此,摩拜单车公关部回应称该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美团公关部则回应称“对传言不予置评”。

万达正试图重新捡回住宅地产业务。消息人士透露,2017年刚刚成立的万达成都城市公司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每年新增100万平方米的可售物业面积土地储备,2020年实现销售金额破100亿元。

阿里体育官宣完成A轮融资超过12亿元人民币,估值超过80亿元。该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太平保险等知名机构跟投。此外,阿里体育还宣布战略并购互联网健身运动品牌乐动力,这是阿里体育第一笔全资收购。

携程对外宣布旗下携程专车已于3月底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委代交通部交通运输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也就是俗称的“网约车牌照”。这意味着,携程专车具有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上服务能力,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三、重要公告

两市首份一季报出炉航天发展一季度净利增长28.67%

航天发展(000547)4月3日晚间披露两市首份一季报,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24.24%;净利润7978.8万元,同比增长28.67%,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

沪市首份一季报出炉ST匹凸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67%

沪市首份一季报出炉,ST匹凸(600696)4月3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8.46万元,同比下降60.76%;净利润673.06万元,同比增长167.44%。

睿康股份:深利源投资14亿元拿下公司控股权,新实控人李明为80后

睿康股份(002692)4月3日晚公告,睿康控股拟将公司控股股东睿康体育100%股权作价14.46亿元,转让给深圳市深利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深利源投资将通过睿康体育间接持有睿康股份22.18%股权,公司实控人由夏建统变更为李明。

万兴科技:未来6个月内不会提议高送转股票核查完毕,4日复牌

万兴科技(300624)4月3日晚间公告,针对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较大,经核查,目前及未来3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董事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未来6个月不会提议高送转的议案。鉴于相关自查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将于4月4日复牌。

诚迈科技:股票核查完毕4日复牌

停牌前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的诚迈科技(300598)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市盈率水平高于同行业平均市盈率。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鉴于相关自查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将于4月4日复牌。

瑞斯康达:股价连续四日涨停明起停牌核查

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的瑞斯康达(603803)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自3月29日起发生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4日起停牌。待核查完毕后,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业绩

青岛海尔:2017年净利近70亿元同比增37%

青岛海尔(600690)4月3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92.54亿元,同比增长33.68%;净利润69.26亿元,同比增长37.37%。基本每股收益1.136元。

东百集团:2017年净利同比增145%

东百集团(600693)4月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28.10%;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144.85%。基本每股收益0.2754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1元。

力源信息: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增长159%到176%

力源信息(300184)4月3日晚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05亿元1.12亿元,同比增长159.08%到176.35%。业绩增长因为去年二季度起武汉帕太并表,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

山西汾酒:一季度净利预增50%-60%

山西汾酒(600809)4月3日晚间公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34亿元到2.81亿元,同比将增加50%-6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4.68亿元。

增减持

司太立:朗生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6.32%股份

司太立(603520)4月3日晚间公告,持股12.08%的股东朗生投资计划4月30日-10月27日期间减持不超过7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4%;持股0.56%的股东丰勤有限拟减持不超过33.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28%。朗生投资和丰勤有限为一致行动人关系。

晨光文具:员工持股平台拟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

晨光文具(603899)4月3日晚间公告,员工持股平台科迎投资、杰葵投资分别持有公司股份4000万股,分别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35%。科迎投资、杰葵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92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

重大投资

宏润建设:拟投资建设不超过60亿元PPP项目

宏润建设(002062)4月3日晚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未来12个月内,投资建设不超过60亿元PPP项目,包括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和科技、教育、文化、 体育、旅游、卫生、社会福利、保障房等公共服务领域项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授权公司对上述项目投资合同签约额累计不超过60亿元。

合同中标

天士力:与美国礼来公司签署许可协议引进创新药物

天士力(600535)4月3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天士力帝益药业近日与美国礼来公司签署了一款GPR40选择性激动剂(II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简称“LY-2922470”)的《许可协议》,天士力将有偿获得LY-2922470大中华地区的独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此款创新药物的引进,拓宽了公司消化代谢领域产品管线布局。礼来公司是一家以研发为基础的全球领先制药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228.71亿美元。

元成股份:预中标近16亿元PPP项目

元成股份(603388)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陕西省白水县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园(一期)PPP项目的预中标供应商,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5.81亿元。

中国中车:一季度签订487亿元合同约占2017年营收23.1%

中国中车(601766)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2018年1-3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487.4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23.1%。

其他

开立医疗:1.57亿股首发限售股4月9日解禁上市占总股本39.14%

开立医疗(300633)4月3日晚公告,公司1.57亿股首发限售股将于4月9日解禁上市,占公司总股本39.14%,其中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816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41%。

华舟应急:拟变更公司名称打造为中船重工应急装备板块上市平台

华舟应急(300527)4月3日晚公告,拟变更公司名称,由“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更好地发展应急业务,中船重工集团拟把公司作为中船重工集团应急装备板块产业的上市平台,这使公司的定位和发展规划发生根本性变化,可以集中资产业务优势,利用资本市场融资便利,不断募集资金,做强做大应急产业。

*ST新赛:4月9日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ST新赛(600540)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4月4日停牌一天,4月9日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新赛股份”,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美凯龙:筹划H股股份回购事项4日停牌

美凯龙(601828)4月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H股股份回购事项,公司股票自4月4日起停牌1天。

四、大盘评述

周二,受美股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并低位震荡,创业板回踩1850点后止跌回升。盘面上,天然气、黄金、农业、园林、环保、酿酒、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煤炭、软件、钢铁、传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页岩气、猪肉概念、超级品牌、海工装备等走强。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已摆脱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重返强势。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展开技术性修复;创业板指数上周大涨10%,顺利站上1900点整数关,短线存在大量获利盘,有调整需求。周一美股暴跌,对A股有所冲击。近期强势股纷纷补跌,创业板指数在1850点获得强支撑,止跌回升。预计经过震荡后,将震荡上行。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