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机构解读中美贸易战影响:5股风险解除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日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根据所谓“301调查”,建议加征关税的自中国进口产品清单,该清单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

凤凰网财经4日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根据所谓“301调查”,建议加征关税的自中国进口产品清单,该清单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对清单上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

在这份建议清单中,除了此前已多次提及的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外,特朗普还针对中国生产的供制药商使用的几十种关键产品征税,包括起搏器、人造关节等医疗设备。根据这份建议清单,25%的关税将落在用于糖尿病患者使用的胰岛素,抗过敏药物肾上腺素以及疫苗,血液制品和抗抑郁药等原料药上。关税还将针对医疗设备和诊断设备,包括注射器,MRI机器,除颤器,人造关节和起搏器进行征收。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美国贸易战对通信上市公司影响或有限,5股风险应解除,兴业证券分析认为,化妆品有望进口替代,利好上海家化。

国信证券:美国贸易战对通信上市公司影响或有限

事件:北京时间4月4日,美国发布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根据301条款的规定,美国贸易代表建议对清单上的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征税中国进口产品的价值弥补美国遭受的科技损失。

我们第一时间对清单明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阅读。整体来看,在通信领域直接相关的产品较少,仅涉及到雷达通信、卫星通信、光纤及光通信上游相关的部分产品。但行业内相关上市公司直接出口美国的较少,因此认为整体影响有限。而手机产品(整个大项)并未出现在名录中,因此也减轻了之前市场对中兴等公司的风险和压力。

另外,一些行业上游相关的产品出现在征税名录中,如平安城市上游的视频监视器相关、基站可能用到的PCB、光纤上游机器及预制件等,但上述产品(对于通信行业上游而言)多为进口或者国产替代而非出口,实际对本行业并无太大影响。

综上,结合我们在详细目录发布前对该事件的点评(详见附件),名录中并没有直接出现光模块、物联网模块、通信设备、手机业务等通信相关细分领域的产品,因此整体要好于之前的预期,有核心业务在北美的上市公司中兴通讯(000063.SZ)、中际旭创(300308.SZ)、高新兴(300098.SZ)、星网锐捷(002396.SZ)、亿联网络(300628.SZ)等,在本目录中均未有直接产品出现,风险解除。

直接出现在清单中的产品:

1、宇宙飞船运载火箭大项中的:

88026030 ...........Communication satellites

88026090...........Spacecraft, including satellites (o/than communication satellites), and suborbital and spacecraft launch vehicles

88039030 ...........Parts of communication satellites

88039090 ...........Parts of aircraft (o/than airplanes and helicopters), spacecraft (o/than comm. satell.)

即:

88026030…………..通信卫星

88026090…………..航天器,包括卫星(O /通信卫星),和轨道和宇宙飞船运载火箭

88039030 ...........通信卫星部分

88039090 ...........部分飞机(O /比飞机和直升机),飞船(O /比通信卫星。)

2、高温超导二产品大项中的(光纤):

85447000 ...........Optical fiber cables made up of individually sheathed fibers

85447000 ...........由单独护套纤维制成的光纤电缆

3、高温超导二产品大项中的(光纤上游)

Machines for making glass optical fibers and preforms thereof

84752100 ...........制造玻璃光纤的机器及其预制件

4、高温超导二产品大项中的(光器件及光通信上游)

85414080 ...........Photosensitive semiconductor devices nesi, optical coupled isolators

90132000 ...........Lasers, other than laser diodes

85414080 ...........光敏半导体器件串联,光耦合隔离器

90132000 ...........激光,非激光二极管

5、高温超导二产品大项中的(雷达、无线电):

85299095 ...........Assemblies and subassemblies of radar, radio navigational aid or remote control apparatus, of 2 or more parts joined together, nesi

85299097 ...........Parts suitable for use solely or principally in radar, radio navigational aid or radio remote control apparatus, nesi

85299095 ...........组件和组件的雷达、无线电导航和远程控制

85299097 ...........主要用于雷达、无线电导航设备或无线电的部件远程控制装置

兴业证券分析师评贸易摩擦:化妆品有望进口替代,利好上海家化

我们前期紧密跟踪,自3月20号重申买入以来股价持续大涨。持续建议买入,并且重申核心逻辑:

品牌&渠道双核心发力。2017年毛利率为64.93%/+3.67ppts,优于本土竞争者。主要受惠于1.打造核心品牌佰草集成为国产中高端化妆品品牌龙头,全面启动品牌时尚精品化。带动公司旗下六神、美加净等品牌竞争力。2.新品贡献率持续提高。3.持续发力电商提高销售占比面向年轻消费族群(17年占营收比重22%,目标50%)。

股权激励要求业绩高增长。对象为包括董事长张东方在内的12位核心管理及技术人员,18-20年要求营收分别为80/100/125亿元,CAGR为24.29%;归母净利分别为5.50/7.48/9.98亿元,CAGR为36.80%,若实现净利润率10%目标,CAGR有望超过40%。

贸易战打响,国产化妆品有望实现进口替代。参考80年代美日贸易战,中美此次贸易战同样有望利好国产化妆品品牌,实现进口替代(雅诗兰黛以及宝洁)。同时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为行业带来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

投资建议:预期公司在品牌高端化,年轻化,互联网化,新品率,营收利润增长等指标表现亮眼。预计2018-2020年EPS为0.85/1.09/1.41元,建议买入。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