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商务部副部长:中方反击是被迫 谈判磋商大门始终敞开


来源:澎湃新闻网

4月4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国新办中美贸易有关情况吹风会上表示,中方一贯的立场是,谈判、磋商解决问题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如果美方愿意谈,中方愿意在平等磋商、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磋商,解决分歧。王受文

4月4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国新办中美贸易有关情况吹风会上表示,中方一贯的立场是,谈判、磋商解决问题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如果美方愿意谈,中方愿意在平等磋商、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磋商,解决分歧。

王受文表示,中方是不愿意打“贸易战”,因为在“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但是中方也不怕打“贸易战”,如果有人坚持要打“贸易战”,中方会奉陪到底。

王受文称,4月2日,中方公布了对进口美国的128项产品征收15%或者25%的关税,这是针对美方对中国的钢铁和铝产品采取进口限制措施而进行的。美国对232项下的中国钢铁和铝产品出口采取的措施,基于国家安全利益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是没有根据的。而且,在采取限制措施的时候,只针对少数国家,排除了很多国家,所以可以看出来,美方不是基于安全利益,而是采取一种歧视性的做法,这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公然违背,损害了中国的利益,所以中国已经对232调查在WTO提起磋商。同时,为了捍卫中方正当的利益,中方也采取了4月2日这30亿美元的措施。商务部注意到,对美方的232措施,欧盟还有其他一些WTO的成员也在考虑采取措施。

王受文称,对4月3日美国在301项下公布了对来自中国的近500亿美元的产品采取措施,中方认为它在根本上违背了美方的国际义务,没有任何的事实依据,美方的这些做法危害了中国的利益,威胁了中国的经济安全,也危及了全球经济的复苏和稳定。所以本着国际法的精神,按照中国的对外贸易法第7条要求,任何国家和地区如果在贸易方面对中国采取歧视性的禁止、限制或者类似的措施,中方必须要采用相应的措施予以应对。中方刚刚也公布了将近500亿的清单。

“必须说,我们的这个做法是被迫采取的,我们的做法是克制的。”王受文说。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