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贸易战升级 但A股这些板块的机会来了


来源:A股情报

美国于4月3日公布了301征税清单建议,扩大对中国的进口征税范围,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多个行业,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总规模大约为500亿美元。中国在4月4日强力

美国于4月3日公布了301征税清单建议,扩大对中国的进口征税范围,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多个行业,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总规模大约为500亿美元。

中国在4月4日强力反击,发布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措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金额约500亿美元。实施日期另行公布。

随着中美贸易战态势升级,外围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在中国发布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措施后,香港恒生指数今日收盘大跌2.19%,美国股指期货和农产品期货则全线大跌。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方不愿意打“贸易战”,在“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但是我们也不怕打“贸易战”,如果有人坚持要打,我们奉陪到底。中方一贯的立场是,谈判、磋商解决问题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如果美方愿意谈,我们愿意在平等磋商、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磋商,解决分歧。

作为A股投资者,贸易战对于A股的影响也并不全是负面。从近日盘面来看,涉及进口替代的相关板块走势强劲,而提高进口关税的农林牧渔板块同样受益。

农林牧渔板块今日上涨1.4%,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北大荒、敦煌种业、宏辉果蔬三股涨停,涨幅超5%的有11只个股。

大北农高管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国对美国进口农产品加征关税,对公司影响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对原料采购价格可能会有所影响,采购价格上涨,饲料行业成本可能会上升。另一方面,大北农在阿根廷有大豆育种方面的技术合作公司,未来中国减少从美国进口大豆,可能会增加阿根廷和巴西等地的进口量,对于大北农旗下的种业公司会有好处。

长城证券从贸易战中美双方采取关税措施的领域、中美双方贸易占比较高的行业、A股美国营收占比较大行业、反制裁所涉及行业、避险及国际局势紧张等五个维度,总结出贸易战的利好板块和利空板块,投资者可做为投资参考:

资料图

一、宏观要闻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另行公布。

外交部:贸易战没有赢家,发起贸易战的国家最终将损人害己;希望美方倾听这些理性、务实的声音,早日摒弃错误做法,回到对话协商、合作共赢的正确轨道上来;妄图通过施压或恫吓使中国屈服,历史上没有成功过,今天也不会。

央行连续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财政部日前发文,国有金融企业应以PPP项目规范运作为融资前提条件,对于未落实项目资本金来源、未按规定开展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PPP项目,不得提供融资。专家认为,金融机构对PPP的供血将会减弱。

二、证券要闻

深交所就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公开征求意见,要求高送转公司每股送转股比例与净利润或净资产增长幅度等挂钩,设置披露高送转方案的时间限制。

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公开征求意见,指引限制业绩欠佳公司的高送转行为,并将高送转披露时间与限售股解禁及重要股东减持相挂钩。

证监会公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北京博睿宏远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三、热点事件

银保监会:同意保险保障基金向安邦保险集团增资608.04亿元,增资后,安邦集团注册资本619亿元,同时安邦保险集团正式启动战略股东遴选工作。

今日有消息人士称,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独角兽—宁德时代新能源,已成功过会,仅用时24天,超越富士康36天创过会速度第一股。

影视制作公司柠萌影业可能会在今年启动上市计划。柠萌影业3月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后,有报道称,其估值已达到75亿元。目前该公司参与投资、出品的电视剧包括《好先生》、《小别离》等。

四、重要公告

【中美贸易战

理邦仪器公告,美国加征关税清单涉及公司的产品有心电图机等产品,来自美国的营业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8%左右,美国贸易政策对公司业绩影响甚微。

【定增重组】

福鞍股份公告,正在筹划资产置换事项,并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资产置换标的为辽宁冶金设计研究院,股票4月9日起停牌。

【投资合作】

国中水务公告,拟出资3亿元投资私募基金,出资比例约91%。

隆基股份公告,签订丽江年产6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投资预计30亿元。

赛福天公告,终止收购利百川51%股权,因利百川未来的业绩预测存在不确定性。

中原证券公告,与驻马店市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合作重点领域为公司的股权融资和并购重组服务、债券融资业务、直接股权投资服务等。

【重大事项】

科融环境公告,控股股东被长城证券起诉,要求拍卖5845万股质押股份还债。

钱江水利公告,实控人中国水务正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涉及增持公司股份,可能涉及要约收购。

蓝晓科技复深交所问询称,盐湖提锂设备为公司自主研发,公司已完成对藏格锂业项目的内部立项。

麦迪科技公告称,因艮恒投资自身安排等原因,JAFCO与艮恒投资签署的公司456万股股份转让协议终止。

【增减持】

三峡水利公告,获长电资本及一致人长江电力、三峡资本再次举牌,合计持股达20%。

浩丰科技公告,合计持股34.59%的董事、高管拟半年内减持5.8%股份。

天域生态公告,持股5.34%股东硅谷天堂PE基金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

南大光电公告,南大资产公司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2%股份。

三雄极光公告,股东信德厚源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2%。

天华超净公告,多名高管计划合计减持不超157.53万股,占总股本0.46%。

【中标与合同】

龙元建设公告称,签署孟州市文体中心建设PPP项目合同,拟定总投资14.3亿元。

万里马公告,收到广东省公安厅设备采购合同书,拟采购金额3973.41万元。

【业绩】

歌力思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52.96%。

泰格医药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85%-200%。

鹿港文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130%到150%。

永贵电器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90%-110%。

飞荣达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70%-100%。

双林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降40%-50%。

【其他】

乐视网公告,选举刘淑青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云赛智联发布从起公告称,公司未涉及区块链业务,也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

盘江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发起设立两支产业链并购基金,拟用于投资、并购、整合煤炭产业链相关项目。未来待项目公司达到上市公司收购条件时,在同等条件下由上市公司优先收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