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望5月挂牌 这些公司或受益(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天闪电过会!“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有望5月挂牌,这些A股公司或将受益作者:崔小粟 “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4日“闪电&rdquo

24天闪电过会!“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有望5月挂牌,这些A股公司或将受益

作者:崔小粟 

“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4日“闪电”过会,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仅用24天,再次刷新了A股IPO之路的纪录。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按照宁德时代目前的IPO速度,预计宁德时代将在5月左右登陆A股。

A股IPO过会排队时间近期屡屡刷新:富士康从预披露到上会仅用36天,药明康德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也只用了50天。去年排队时间最短的药石科技是194天,再往前推,平均审核周期则高达3年。

超级独角兽”的诞生

根据此前长城战略研究院、科技部火炬中心和中关村管委会发布的2017年的“独角兽”企业名单显示,宁德时代估值200亿美元(约1250亿元人民币),直追比亚迪的市值。这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竟然如此值钱?

招股说明书显示,宁德时代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

据GGII日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统计,2017年10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前十排行榜中,宁德时代以21577台的电池装机总数量位居第一,而第二名比亚迪的装机总数量为9581台。

自2015年起,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三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要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保有量超过500万辆以上。专家预测,相应的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达到千亿级别规模。

宁德时代近年业绩颇为亮眼。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及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分别9.51亿元、30.89亿元及42.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2.39%。

同为动力电池产业的领军企业,宁德时代与比亚迪采取了不同的发展模式,比亚迪动力电池技术过去一直采用自产自用的封闭生产运营模式,而宁德时代则采取开放供应模式,同时兼顾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两条腿走路,迅速打开市场。

宁德时代面向汽车行业提供的动力电池方案,能量成本也在连年降低。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系统单位成本持续下降,由2015年的1.33元/Wh降至2017年的0.91元/Wh,累计降幅为31.78%。

这意味着,电动汽车行业最为核心的成本构成——动力电池呈现出一个可观的下降趋势。而宁德时代作为这一趋势的推动者,也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中成为受益者。

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将受提振

宁德时代的顺利过会,对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将起到有效提振作用。

下游品牌企业中,公司与宇通、上汽、北汽、吉利、福汽、中车、东风和长安等国内整车龙头企业长期合作;国际客户方面,公司已经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供应体系,也是国内少数为国际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此外,公司与蔚来汽车等新兴整车企业有合作关系。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信息,以及通过公开消息进行的梳理,宁德时代主要供应商包括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锂电设备、结构件、原材料、隔膜等多个领域的十多家公司。

此外,还有以下参股公司或关联公司值得关注。

信息来源:中信证券

国金证券认为,2017年格林美、振华新材等三元材料厂商一举进入宁德时代前五大供应商,可以看出宁德时代的重心从磷酸铁锂往三元电池方面的过渡。从下游需求来看,今年高续航、高能量密度将是车型结构变化的核心,印证了看好高镍三元产业链的观点。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在经历行业洗牌加速、供应链概念强化的阶段,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当之无愧的“独角兽”企业,未来还将受益于海外车企新能源车战略的放量,其产业链理应享受估值溢价。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