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应邀出席第八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办,复星集团、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协办的第八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于纽约时间2017年4月20日在纽约大都会俱乐部(Metropolitan Club)成功举行,亚布力论坛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先生致辞并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应邀赴美参加此次论坛。

始于2010年的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The China-US Business Leaders Roundtable),为中美两国的商界领袖创造了一个交流对话的国际化平台。在过去数年的时间里,每年都有超过100位的商业精英相聚于此,针对两国商界所共同关心的问题沟通看法,畅所欲言。

邵钧:我们需要全球性地持续学习

在本届论坛上,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时代,全球化新趋势,颠覆式科技、社会变革等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既快速又巨大。再有智慧和经验的商界领袖,都需要进行全球性地持续学习。“任何一所商学院都存在局限性,无论这所商学院多伟大,新时代的全球学习不可能单独由某一个学校提供”,邵钧先生说。

因此,邵钧先生所创建的创合汇平台以全球化的视野,打破校园、国界的限制,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致力于打造一个“全球开放式平台型商学院”、“创新创业生态服务平台”,以及跨商学院校友交流分享、合作共赢的“校友社群平台”,为推动企业创新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中国创新创业和经济转型贡献力量。

null

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左)与摩根大通全球主席Robert Huffines(右)


null

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左)与复兴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右)


陈东升:不确定性里有确定性

本次会议将主题定为“全球再平衡——竞争与合作”。在全球化遭遇质疑与挑战的时代背景下,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J. Trump)的上任又为中美关系与世界局势增添了不少的不确定性。“黑天鹅事件”是否还会继续发生?中美关系何去何从?全球是否会进入到贸易战的时代?种种问题都需要深入与多元的思考。

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先生进行了开幕演讲。陈东升以“不确定性里有确定性”来表达自己对当前局势的乐观预期。而在受到普遍关注的全球化问题上,陈东升并不认同“反全球化”的观点。在他看来,全球化符合人类社会与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我们所应该努力的是“让全球化的结构更平衡,让全球化的成果真正属于全球。”

null

陈东升

Marshall Sonenshin:共同利益大于竞争传冲突

TPG集团主席及创始合伙人David Bonderman与Sonenshine Partner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Marshall Sonenshine的对话谈到了中美贸易关系。Sonenshine认为美国政治依然处于一个存在相当不确定性的环境里,而中国已然成长为美国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因此双方之间的冲突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不过,苏世民却认为虽然双方的贸易鸿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问题,但由于诸多共同利益的存在,双方真正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不大。言语之中,对未来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似乎显得比较乐观。

null

David Bonderman(左)与Marshall Sonenshine(右)


苏世民:投资时最先考虑最坏的结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郭广昌还专门请苏世民分享黑石三十年不败投资神话的经验。对于这个问题苏世民回应说,在进行投资时他最先考虑的都是最坏的结果,“我不喜欢失败,所以我规避风险的标准会尽可能地提高。”郭广昌也认为真正成功的公司都把下行风险管控得非常好,“新司机都是想开得快一点,但老司机都想开得稳一点,”郭广昌说道。

null

苏世民(左)与郭广昌(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