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维维豆奶“簋街”舞剑,意在精耕餐饮市场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长期坚持走商超路线的“豆奶大王”维维股份近期在北京簋街发起的“何以解辣 维有逗奶”“喝维维豆奶,赢iPhone X”的福利活动在网上掀起了一股热潮。活动上线仅一周,就备受各方关注,线下活动的超值福利,覆盖簋街的众多商家让许多吃货接踵而至,更是在网上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维维股份自2017年推出新产品业态豆奶饮品后,一改此前屡试不爽的广告+渠道的高举高打策略,而是以罕见的耐心深度耕耘餐饮市场,努力在餐饮业开辟出饮料营销的新路径,这在人们消费习惯改变、传统商超便利店销售日渐式微、新零售模式尚未确立的背景下,不失为传统饮料行业突破当前市场瓶颈的一个大胆而且有益的举措。

维维豆奶的“组合拳”

而维维股份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则以最近刚刚启动的“喝维维豆奶,赢iPhone X”的福利活动为例,分享了维维豆奶液态饮品在如何通过线上线下的一系列组合拳在餐饮市场制造“兴风作浪”。

首先,是官方自媒体+企业蓝v集体预热。

作为维维的发声平台,官方自媒体对此次活动的宣传:通过简明扼要的介绍,直奔活动主题,让更多的人能够直观地了解到此次活动,影响覆盖人数达21万余人,把簋街活动第一时间传递给粉丝。并通过不间断的传播,让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充分发挥前沿宣传的矩阵营销作用。

null


null

几乎与此同时,依托各企业蓝v同时对活动进行宣传扩宽宣传渠道,把“喝维维豆奶,赢iPhone X” 的活动主题覆盖更多人群,吸引用户参与。并形成粉丝的互通转化,更好的为簋街活动服务,构建跨行业的互动营销传播新格局。

null

null

其次,电视科普+口碑传播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BTV《美食地图一探到底》对维维豆奶解辣的科学原理进行阐述,把科学解辣“玩”起来。现在,《美食地图一探到底》再度回归,把逗趣有料的簋街故事再次带给用户。

null

通过节目把店铺的特色菜品和维维豆奶饮料的解辣原理科学地结合起来,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维维豆奶饮料,给消费者带来视、听、味三方面的感官体验让维维豆奶饮料好喝、能够解辣的产品特色再次直击人心。并对活动形成良好的宣传,扩大影响力。

多元化的传播才能让品牌的营销脱颖而出,依靠视频、文章、GIF等不同形式作为载体,让传播影响最大化。此次簋街活动将通过多种不同平台集体发声,无死角、全方位记录“喝维维豆奶,赢iPhone X”活动,并利用各式素材进行整合口碑营销传播,让活动全网触及,实现网络大影响力。

null

null

维维豆奶荣登热门榜

一系列的营销“组合拳”,让量变引起了质变。通过红人、企业蓝v等的预热和助推,给粉丝用户送上福利的同时也让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微博活动话题#放下我的iphonex#上线仅一周,便带来了265万的阅读量,同时荣登新浪热门榜第四、美食分榜第二,并在美食分榜保持第二名长达10小时之久。形成了互动量高、影响力大、传播速度快的信息全覆盖,使得簋街场景化营销影响力大幅上升。

null

null

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为4万亿左右,而其中餐饮消费中非酒精饮料消费虽没有单独统计,但保守估计也达到2千——3千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已成各大饮料企业觊觎的风口,维维股份豆奶饮品在餐饮市场的深度分销尝试,必将在即将打响的餐饮市场争夺战中为其赢得先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