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海润重组自救方案揭晓:或甩卖旗下最大子公司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海润光伏自救方案初现雏形。4月4日晚,*ST海润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其他独立第三方,交易方式可能涉及出售标的公司资产、股权等,标的资产可能包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合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海润光伏自救方案初现雏形。4月4日晚,*ST海润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其他独立第三方,交易方式可能涉及出售标的公司资产、股权等,标的资产可能包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 100%股权,以及国内外相关光伏电站项目资产等。

公开信息显示,合肥海润是以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为主要产品的生产制造公司,其成立于2010年10月9日,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规划总投资75亿元建设120条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一期年产1.3GW晶硅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4.3亿元,建设40条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柔性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

在2017年中报内,*ST海润列出了合肥海润等一系列子公司,合计对子公司投资约43.5亿元,其中*ST海润对合肥海润投资10亿元,是所有子公司中最大的。

除了前述可能出售的合肥海润以外,*ST海润手中还有一大批光伏电站,这被外界认为是*ST海润可以出售换取现金流的重要资产。

据官网介绍,公司2011年即启动规模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业务,通过EPC、BT和自持三种形式,目前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投资开发光伏电站项目超过1.74GW,其中自有项目约0.85GW,合作开发项目约0.202GW,EPC总承包项目约0.684GW。

据官网介绍,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江阴市,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开发投资和光伏能源供应商。目前,公司在国内江苏、安徽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员工总数超过6000人,生产制造业务实现全产业链布局,铸锭、切片、电池、组件的全产业链产能达到2GW/年。

作为昔日光伏巨头,*ST海润在经历过一系列危机后正面临较大退市压力。根据今年1月公告,*ST海润及控股子公司已有4.26亿元的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逾期。其中,流动资金借款共计3.15亿元,银行承兑汇票敞口共计1.11亿元。

2月1日,*ST海润股价首度跌破1元大关,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2月5日,*ST海润紧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公司股票起停牌。

在此番停牌重组之前,*ST海润曾计划引入辽宁富豪孟广宝为战略投资人,不过其后孟广宝被免去公司董事长,双方爆发一系列冲突。其后,危机中的*ST海润对外宣布,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战略投资者引入事项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并为公司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但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据报道,*ST海润将与多方进行合作,从而确定最终的重组方,具体合作对象也在不断接触中。有消息称,光伏组件巨头天合光能可能借壳*ST海润。2月24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天合光能,对方否认了这一借壳传闻。

3月4日,*ST海润再发预警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根据有关规定,若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是亏损,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海润今天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及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具体方案尚未确定,有关各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公司拟申请继续停牌。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