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家|杨振宁:不希望中美爆发贸易战 期待协商解决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6日讯(彭彬)“不希望贸易战打起来,目前中美双方都有和缓迹象,期待通过协商来解决。”4月6日,石溪大学中国中心顾问委员会荣誉会长、著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杨振宁在

凤凰网财经4月6日讯(彭彬)“不希望贸易战打起来,目前中美双方都有和缓迹象,期待通过协商来解决。”4月6日,石溪大学中国中心顾问委员会荣誉会长、著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杨振宁在北京出席美国石溪大学中国咨询会间隙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其本人生在中国,后赴美求学,中美两国都对其有着毕生的影响,他本人对中美两国都很热爱,希望双方和睦相处。

公开资料显示,杨振宁出生于1922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和清华大学,于1948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芝加哥大学任教。

凤凰网财经在现场看到,尽管已经是96岁高龄,杨振宁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谈及自己毕业的大学——清华大学,杨振宁表示,清华大学就是中美友谊的产物。清华大学之所以创立,是因为上世纪初,当时美国的总统签署法令,退还中国“庚子赔款”,充作中国学生留美学习基金,从而创立了清华大学。

杨振宁回忆,中国建交,也与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密切相关。1978年,邓小平做出决定,复派留学生赴美留学。当时,美国方面由美国科学院院长Frank Press负责对接,Frank Press特地邀请杨振宁、丁肇中等三人,专门讨论了中国派留学生赴美留学事宜。

杨振宁认为,对于很多学科的中国学生来说,赴美留学有利于开拓他们的视野,增长学识和阅历。杨振宁表示,对于其自身而言,在芝加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也是其重要的人生经历。毕业后,杨振宁曾经在石溪大学工作生活了30多年,杨振宁称这是一段非常愉悦的时光。尤其令其高兴的是,其指导的两位学生做出了诺贝尔奖级的研究。

据杨振宁介绍,中美正式建交以后,中国赴美留学学生很多,许多学生学成后回国,为中国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选择留在美国的学生,也为美国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最典型的为硅谷,中国留学生对硅谷许多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实际上,中美的留学生交流,对双方都有好处,也是双方的长远利益。”杨振宁表示,贸易战即使打起来,他也不相信会影响到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谈及未来,杨振宁希望能继续多做工作,为促进中美科技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杨振宁:不希望中美爆发贸易战 期待协商解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06/inter453_24468923_2_185211.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