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美贸易战进入白热化阶段!节后A股将迎抄底良机


来源:ai财有道

中美贸易战进入白热化阶段!节后A股市场将迎抄底良机中美贸易战重要的转折点:贸易战的升级节点在北京时间4 月4 日。之前的3 月23 日,虽然美中双方的贸易战已经正式打响,但是当时双方的态度强于举措,在

中美贸易战进入白热化阶段!节后A股市场将迎抄底良机

中美贸易战重要的转折点:

贸易战的升级节点在北京时间4 月4 日。

之前的3 月23 日,虽然美中双方的贸易战已经正式打响,但是当时双方的态度强于举措,在双方表示即将加收关税的商品列表中,较少涉及到每个国家最核心的出口产品,“不仔细看国家名称的话,还以为是农业国美国向顶尖科技大国中国挑起了贸易战"。

然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北京时间4 月4 日凌晨,美国宣布将对中国进行“301 调查”,并对涉及中国约500 亿美元出口的产品进行征税。短短几个小时内,中方各部门相继做出强势回应。

贸易战重要外交视点:

【外交部:美国应堂堂正正地与各国开展竞争】

【外交部:如美公布新增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将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

中国外长王毅呼吁国际社会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他表示,中国针对美国商品的关税是保护自身利益。

点评:大国气度非凡,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惧挑战。

贸易战财政部视点

【财政部:中国拟对美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符合国际法基本原则】

【财政部副部长:贸易战对中美属于双输中国不希望有贸易战】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回应是否中国会抛售美国国债】

【朱光耀:希望中美把问题摆在谈判桌上,现在是谈判的时间了】

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点评:我们坚持多边的自由贸易,坚决反对单边的贸易保护,我们手中确实还有很多“大招”没有放,谈判才是最终的路径,持续冲突只能让相关企业受挫影响实体。

贸易战商务部视点:

【商务部发言人:这是一场斗争,我们必须坚决斗争!】

【商务部:如果有人挑事,我们会坚决迎战】

【商务部:美国301清单措施威胁中国经济安全】

【商务部:中国的报复性措施是防卫性的】

【商务部:中美贸易顺差实际上是美方公布逆差的三分之一】

【商务部:绝对不能接受让中国每年减一千亿美元的顺差】

【商务部回应1000亿美元商品额外关税: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

【商务部:美国误判了形势若公布1000亿美元方案将大力度反击】

【商务部副部长:关税清单实施时间取决于美方】

【商务部:中国有非常详细的反制措施不排除任何选项】

【商务部:希望通过WTO解决与美国的贸易争端。】

【商务部: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点评:这应该是最忙的一个职能部门了,也是本次贸易战的重要阵地,具体的反制措施基本都是从这里发布的,相信我们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了,通过正规途径避免造成更大的损伤才是大国风范。

贸易战人民日报新华视点:

【人民日报:这场贸易战,中国有底气打赢】

【人民日报:这次出重拳;下一次还有“后手”】

【人民日报:打就打,谁怕谁】

【人民日报:曲解“中国制造2025” 美国是无知还是刻意?】

【新华社:中方谈判磋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

【新华社:打不打贸易战中国都要办好自己的事】

【新华社:特朗普额外加征1000亿美元关税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新华社:中国将坚决维护自身利益】新华社:中国将坚决维护自身利益。

【新华社:美方一味“任性”只会以完败收场】

【新华时评:搞贸易胁迫终将利义尽失】

【新华微评:对付敲诈勒索者,中国人绝不拖泥带水!】

【新华社评论员:捍卫国家利益,我们有底气!】

【环球时报社评:即使中美贸易归零中国也不会后退】

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点评:关键的历史时间窗口,党媒彰显了我们当代中国应有的气魄和自信,并且说出了中国在此次贸易战的决策,提醒特朗普此次情形只能让自己利益受挫,并不能通过这次贸易战得到自己想要的。

这个清明假期,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特朗普政府任性放言,不仅遭到了本国民众的反对,还受到了国际舆论的声讨,美国股市跌宕起伏,一度蒸发万亿市值,一石起千层浪,全球经济遭到大的冲击,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似乎现在的世界看上去一团乱,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本次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摩擦,是由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对第二大经济体发展速度的忌惮和打压引起的。

其实贸易战从古至今一直都有,在经济全球化深度发展的今天,早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关系,所以无论什么摩擦,都只能是摩擦,当今世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没有出路的,因为走到最后都是互相伤害的结局,坐下来谈判就成了最好的选择,但是国家底线不容触碰,看看我们最近的态度就知道了,不惜举国之力维护我中华之根本利益,即使中美贸易归零, 中国也不会后退。

最后说一下,目前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的贸易战,对我大A股的影响,站在较大的格局来看,去杠杆,脱虚向实,流动性收紧,叠加高压监管而引发的频繁爆雷,这是我们现在金融市场的真实写照,所以尽管郭嘉队维稳意志不会有所怠慢,但是我们的A股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是非常脆弱的,那么对于我们一般投资者来说,该规避风险还是要规避的,这种行情是专业投资者的练兵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