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月8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8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美股用“暴跌”向特朗普“贸易战”投出反对票。政策来看:上交所防范“乌龙指”并限制游资;北京政

凤凰网财经4月8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美股用“暴跌”向特朗普“贸易战”投出反对票。政策来看:上交所防范“乌龙指”并限制游资;北京政府投资项目再“瘦身”。板块来看:10余只股票或在“清明后”被*ST;博鳌配套交通项目投入运行。

全球市场:

美股早报:

标普500指数收:跌58.37点,跌幅2.19%,报2604.47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72.46点,跌幅2.34%,报23932.76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61.44点,跌幅2.28%,报6915.11点。

标题:美国股市已进入“拆弹时间”

4月6日(美东时间),道琼斯、标准普尔500和纳斯达克三大指数均下跌2%以上。不断升高的贸易战预期很可能诱发美国股市大调整。4月4日(美东时间),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狂舞关税大棒之际,他的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竞选初心”代表人物班农表示,华尔街把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州劳动人民的就业机会都出口到国外了;如果华尔街不喜欢(特朗普的政策),那就让华尔街见鬼去吧。

华尔街人士反对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不仅是要维护自由贸易的道统,更是在维护华尔街利益的基石。当然,美国股市积累了脱离美国实体经济运行和全球经济格局的泡沫,下跌也是十分正常的。特朗普政策所形成的合力,将助推美国股市大调整。特朗普也将获得美国股市“拆弹手”的新称号。只不过,这个拆弹手是个拙劣的拆弹手。

——证券日报网

标题:抛售美债是中国的杀手锏吗?美国财长:我们不在乎

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温,美股、美元应声下跌。机构纷纷担忧这次争端会带来经济衰退,也更为担忧在美国正需要扩大财政刺激之时,中国会否使出杀手锏——抛售美债?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核心幕僚——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关于中国有可能将抛售美债作为杀手锏这一做法,“完全不在乎,因为美债有很多买家。”。

姆努钦在采访中再次说到,美国正在积极与中国沟通,但是现在不能透露谈话的进程。而北京时间4月6日夜间,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不同官员都表达了(双方正在就贸易冲突进行谈判)这个意思,但这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一段时间以来,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澎湃新闻

财经要闻:

标题:新华社谈贸易冲突:勿谓言之不预  中国人会坚决斗争

这是单边主义和多边主义之间的一场斗争,是保护主义和自由贸易之间的一场斗争!美国严重错判了形势,采取了极其错误的行动。中国人向来不挑事,但也不怕事,尽管贸易冲突没有赢家,但为了中国的核心利益,为了全球的共同利益,中国人会坚决斗争!勿谓言之不预!

——新华视点

标题:上交所发布指引  防范“乌龙指”并限制游资

4月4日晚,上交所发布了《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交易参与人业务指南》。相关制度的出台,一方面是为了防范交易参与人因技术故障、操作失误等,造成交易异常风险和结算风险,例如曾经的“光大乌龙指”事件。另一方面,该制度或将限制“游资”在市场上的强势抢筹与封涨停行为。近日,知名游资孙煜就因爆炒贵州燃气遭到监管。在前端限制资金申报总额,意味着游资租用的机构席位或将受到更严格的事前监管。

——中国基金报

标题:北京新版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再“瘦身”

北京市日前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8年本)》。新版目录共包括9类43项核准事项,相比2015版目录,核准事项减少了59项,同比减少58%。新版目录体现出主动简政放权。北京取消松脂初加工等制造业事项、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独立人防设施工程、城市游憩集会广场等核准事项,同时取消农业项目中涉及远洋渔船建设项目核准权限、公交场站和停车设施事项中停车设施项目核准权限、电网工程事项中电网辅助项目核准权限,在严格执行产业准入政策的前提下,改为备案管理。

——新华网

标题:哈尔滨发布深化全市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

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抢抓国家在东北地区开展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机遇,积极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使混合有对象、改革有目标。将国有企业上市作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路径,着力培育企业符合上市要求的盈利模式和盈利能力,推进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进程,拓宽融资渠道,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及境外资本市场上市挂牌。

——证券时报

板块热点:

标题:孙宏斌频变“脸谱”  乐视网何去何从?

孙宏斌“裸辞”乐视网董事长,让乐视网再次成为A股“风暴眼”。乐视网《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的公告》近日披露:孙宏斌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退出乐视网董事会,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孙宏斌自2017年7月21日起入主乐视网,到2018年3月14日挂印而去,当了237天乐视网董事长。

——中国经营报

标题:10余只股票或在“清明后”被*ST

4月中下旬,通常都是业绩相对平平甚至亏损股披露年报的高峰期。而按照交易所规则,部分连续两年亏损的个股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下面给出大概率连续两年遭遇净利润亏损、在清明节后或将被交易所*ST处理的个股名单:

金岭矿业、湖北宜化、双环科技、新能泰山、智慧农业、皇台酒业、武汉凡谷、大东南、贝因美、中国船舶、创兴资源、大唐电信、哈空调、罗顿发展、安源煤业、安泰集团、厦华电子、览海投资等。

根据初步统计,这些主板和中小板公司,去年的合计亏损额度高达260亿元左右。

——证券时报网

标题:博鳌亚洲论坛重点配套交通项目投入运行

由中铁十八局集团负责施工,服务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配套交通项目——博鳌通道工程7日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博鳌通道工程是连接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的地下通道工程,通道下穿万泉河入海口,全长1.45公里,设计为双向两车道。项目投入使用后,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的行车时间由过去的25分钟缩短到3分钟。

——新华社

标题:失控的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成桎梏  技术转型尚无期

3月29日,今日头条再次因审核问题卷入舆论旋涡中,不过这一次却是因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广告业务。在央视报道后的第二天,今日头条对此事做出回应,但其负面新闻却接踵而至,对于今日头条方面的道歉及整改回应,业内人士认为其诚意依然不足。

对于“二跳”广告事件,在公开回应中,今日头条方面表示将采取两项紧急措施:第一是即将上线风险提示系统。第二条则是,今日头条将继续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告主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并依靠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强化针对“二跳”违规广告的机器巡检力度,力争做到24小时内“无缝巡查”。

——中国经营报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