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吴晓求:应改革发行制度让成长性企业获资本市场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马婧妤王宙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原有发行制度带有较为明显的现代工业的特征,新型高科技成长性企业在这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马婧妤王宙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原有发行制度带有较为明显的现代工业的特征,新型高科技成长性企业在这种制度体系下无法获得和好的服务,应当改革现行发行上市制度及规则,让有成长性的企业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和服务。

吴晓求表示,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基石,要将中国资本市场建设为国际金融中心,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在于其资产是要有成长性的资产。  

他认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现行的发行标准、发行制度还没有作出重大改革,上市标准也沿用过去的标准,这套发行上市标准带有比较明显的现代工业特征,具体表现为重历史、重盈利、重资产、重规模。后工业化时期,大批新型高科技企业并不符合这些特征,但是有很好的成长性,但它们无法顺场地获得资本市场的服务。  吴晓求提出,要调整资本市场的发行制度、发行上市标准,其中修改现行法律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他还表示,通过改革完善体制机制让有成长性的企业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也要设置严格的标准,防止独角兽变成“毒角兽”。

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8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见面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