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亚洲竞争力报告出炉:中国第九 新加坡居首(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举行,年会发布了《亚洲竞争力报告》等。根据2017年《亚洲竞争力报告》,中国排第九名。第一名为新加坡,其次为中国香港、韩国、中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如期举行。年会发布了《亚洲竞争力报告》、《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和《新兴经济体报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发表演讲。

根据《亚洲竞争力报告》的亚洲经济体2017年度综合竞争力评估指数排名表,中国排第九名。第一名为新加坡,其次为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西兰、中国、巴林等。报告显示,从地理区划上讲,亚洲共有48个国家,加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等三个地区,共有51个经济体。

与2016年度相比,2017年度亚洲主要经济体综合竞争力排名相差并不大,反映出亚洲经济体稳定性和连续性不断增强。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综合竞争力的排名与2016年度相同,仍分别位列第1至4位,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西兰、中国、巴林紧随其后,在2017年度综合竞争力排名位列5至10位,其中新西兰较2016年度下降了2位,而以色列、日本和巴林相较2016年度攀升了1位。

在营商环境方面,新加坡、中国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格鲁吉亚仍维持良好的营商环境,继续分列前5位,其中中国排第25名。在基础设施状况方面,巴林、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等基础设施竞争力持续维持在第1至6名,其中中国排第14名。在整体经济活力方面,中国排第一,其次是中国香港、科威特、卡塔尔、新加坡、阿联酋等。社会发展水平方面,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中国香港、新西兰、新加坡依次排1至6名。在人力资本与创新能力方面,中国台湾、韩国、新加坡、以色列、新西兰表现相当活跃和高校,排名1至5名

亚洲经济体2017年度综合竞争力评估指数排名表

亚洲经济体2017年度综合竞争力指数排名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亚洲经济体竞争力谁家最强?中国位列第九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08/pmop-175826456_size5_w852_h48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