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家| 董明珠:宝能伤害过格力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武辰)博鳌亚洲金融论坛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举办,博鳌也将从今天起迎来数以万计的参会人员,包括世界多国领导人、企业家、学者。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今日到达博鳌并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专访。在

(凤凰网财经/武辰)

博鳌亚洲金融论坛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举办,博鳌也将从今天起迎来数以万计的参会人员,包括世界多国领导人、企业家、学者。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今日到达博鳌并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专访。

在谈及宝能时,董明珠坦言,“宝能伤害过格力”。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今日早间,万科独董、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刘姝威发文《宝能的“颜色革命”》,指责宝能动用巨额保险资金和银行资金损害实体经济,并建议相关部门调查宝能行为,依法没收其所获上市公司股份及获利,上缴国库,交全国社保基金管理。

对此,董明珠表示“宝能伤害过格力,但这不是一个单一的宝能、万科、格力的问题,这是一个现象。”董明珠认为金融在企业运营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金融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服务,作为企业,绝不能试图靠金融发财。董明珠进一步解释道“过去两年多少实体企业不做实体,因为搞金融赚钱太快了,造成很多泡沫,对中国经济是一个巨大的伤害”。

2016年11月下旬,宝能通过控股公司前海人寿突然大举买入格力电器,持股比例一路暴增至4.13%,成为了当时格力电器的第三大股东。在此之前,宝能刚刚通过同样的方式相继控股了南玻和万科,并立即赶走其管理层,达到实质性控制上市公司的目的。宝能“用来路不正的钱收购上市公司”引起了证监会和保监会的关注,于是就在短短几天后的12月9日,前海人寿宣布不再增持格力,并将逐步择机退出,使格力避免了一场劫难。

对于为何在当时选择对格力下手,有分析称,当时正值董明珠失去格力董事长以及所提出的珠海银隆收购方案被否之际,宝能此举试图在格力股权分散和管理层动荡之时下手,从而获得格力的实际控制权。

而此次刘姝威再次炮轰宝能也同样是聚焦在对于南玻和万科的买买买行为以及之后所产生的一系列不良反应。刘姝威指出,在宝能控股南玻后,南玻业绩大幅下滑,2017年半年报显示同比下降15.83%。另外,宝能以4亿元拿走华润109亿元的地块后迅速增持万科夺走华润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并罢免其管理层。同时,对于宝能动用前海人寿保险资金与银行资管计划资金购买上市公司股票后进行股份质押融资的“空手套白狼”行为,刘姝威认为必须严惩。

相关阅读:

万科独董轮番加班怼宝能 姚老板百亿浮盈能兑现不

刘姝威公号文章《宝能的“颜色革命”》因违规已被删

管清友评刘姝威怼宝能:违不违法需第三方权威说法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独家|董明珠:宝能伤害过格力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09/pmop-091542072_size4_w1920_h108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