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下周或面临大变盘 贸易战下的风险与机会是什么?


来源:ai财有道

下周或面临大变盘,贸易战下的风险与机会是什么?最近两周以来中美贸易战突袭股市,使得A股市场涨跌变换大幅波动,在此背景之下,下周股市该如何演绎呢?贸易战影响之下,下周机会是什么?风险又是什么呢?财哥(微

下周或面临大变盘,贸易战下的风险与机会是什么?

最近两周以来中美贸易战突袭股市,使得A股市场涨跌变换大幅波动,在此背景之下,下周股市该如何演绎呢?贸易战影响之下,下周机会是什么?风险又是什么呢?

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从这几方面进行分析,首先,清明假期期间,中美贸易战进入白热化阶段,美国股市在周四周五再度出现大跌调整,那么外盘美股的下跌必会影响周一A股的开盘:周一早间沪深两市大概率还会出现大幅低开或者惯性的下跌,周一,沪指低开的调整的下限在3100点-3075点附近,短线阻力在3150点附近,阳线站稳3150点后,指数初步走强。下周创业板指数的率先回踩的支撑区在1770点-1780点附近。

第二,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对美国加税的商品和行业,也是A股市场内有机会成为替代品的行业是利好,比如,农产品、农林牧渔、化工、汽车类;另外,对避险防御板块,也是利好,比如黄金、酿酒、食品饮料、家电、新零售、医疗保健等。但是,美国对咱们中国重点加税的行业,以及在美国业务占比比较重的上市公司,就是会比较明显的利空,应该规避远离。

需要留意的是,军工航天和军民融合板块,近期走势异常抗跌,这是资金正在关注的征兆,后市或走出中长期独立行情,投资者朋友们,也需要作为选股的重点板块,着重关注。

第三,A股的涨跌走势本质上还是看国内市场环境和A股的技术走势,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只是外部的次要因素,从清明假期前两周的走势看,外貌摩擦,只是对A股造成短期利空影响,使得A股沪深两市出现一定的宽幅震荡,本质上,并不会影响A股的中长期走势;所以没有必要恐慌和过度解读。因此,周一低开下探稍作消化之后,再度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四,从当下创业板指数日K线的结构趋势来看,自从创业板指数突破年线之后,虽然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出现了短暂的快速下跌,但也不过是对年线的进行的一次突破后的回抽,而随后3月26日开始,创业板指出现了更强力度的反弹,直接收复失地,这表明创业板指日线级别的上涨还没有走完。近期即使出现调整,都是上涨途中,借助消息面利空,来进行震荡洗盘的把戏。

第五,创业板指数出现异常的下跌调整之后,也都是一次低点介入的机会,是给低位抢夺廉价优质个股筹码的机会。下周,创业板指数会先向1770点-1800点的支撑区回踩下探,向支撑区附近下探之后,还会向1900点-1927点的高点上攻。一旦创业板指数再次站稳1927高点,就是日线上涨升浪的开始。当然,本次的下跌调整,不会像3月23日那波那么猛烈,调整下探会相对比较温和。

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等待大盘指数重新回到3300点,或者创业板指数重新回到1920点之后再进行操作。而相对激进和喜欢低吸抄底的投资者来说,创业板指下跌回调之后,也是低吸建仓潜力牛股的好机会;等指数回踩到1770点-1800点附近后,即可逐步低吸建仓中小盘优质成长股。

当然,届时我们还会对可以低吸建仓的方向,行业,个股展开进一步的分析,希望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我们的分析文章。

第六,博鳌亚洲论坛将于四月8日至11日展开,下周也势必带来更多的短线炒作机会,相关概念股可以关注。 还有,市场资金很可能会集中炒作海南板块!

比如,对可能有利好的海南本地股、海南自贸区、港口、海南旅游、公路、航空都可以重点关注。当然,对海南本地股中,已经处于大涨高位的个股,不易参与,以防止其借助利好出货,更多的关注中低位潜力股。另外,像宋城股份这样,在海南有大量的业务的外地上市公司,也可能是资金炒作的对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