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这些消息影响A股周一走势


来源:A股情报

在这个“冷清”的清明节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可是“热闹非凡”——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股市上演&ldquo

在这个“冷清”的清明节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可是“热闹非凡”——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股市上演“过山车”大戏。紧接着,汇聚全球目光的博鳌亚洲论坛8日开幕,习近平主席将参会并宣布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举措。

A股休市全球市场上演“过山车”。A股清明节休市期间,美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道指累计下跌0.42%,报23932.7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38%,报6915.11点;标普500跌0.38%,报2604.47点。欧洲股市强势反弹。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年会设置了“全球化与”“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4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年会还将就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设置专题讨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4月10日上午就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发表主旨演讲。

值得关注的财经要闻还包括:

一、宏观要闻

【新华社:外界将从博鳌亚洲论坛听到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4月8日消息,新华社发文称,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将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哪些伟大成就,有什么重要经验和启示,产生了什么世界意义和影响?在新的历史关口,中国又将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习近平将对这些问题作出最权威的阐释,外界也将听到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

【2017年亚洲竞争力报告出炉:中国第九新加坡居首】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亚洲竞争力报告》等。根据2017年《亚洲竞争力报告》,中国排第九名。第一名为新加坡,其次为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西兰、中国、巴林。

【国务院:在海南博鳌先行区放宽医疗器械进口】4月2日,国务院发文指出,国务院决定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暂停实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先行区内医疗机构临床急需且在我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实施进口批准,在指定医疗机构使用。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具体管理办法,规范批准条件和程序,细化相关进口医疗器械的使用规范、不良事件监测、进口口岸等内容,明确监管责任,确保进口医疗器械使用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华社:来了!中国银保监会、文化和旅游部同日挂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8日揭牌,“15岁”的银监会和“20岁”的保监会正式告别历史舞台,北京金融街鑫茂大厦的南北楼牵手而行。每段历史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意义,值得铭记;每个现在都有其承担的使命责任,值得期待!你好,银保监会!愿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二、证券要闻

证监会:欺诈发行是证券市场最为严重的违法行为是证券市场监管机关的打击重点。

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在欣泰电气案二审庭审中的总结陈词重申并强调,证监会坚决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证券发行市场活动的执法原则和执法立场。一是,不说假话、不做假账、真实披露是发行人的绝对法律义务,也是发行人守信诚实的基础诚信要求。二是,敬畏法律、尊重法律、恪守法律是发行人参与证券发行市场活动的底线要求。三是,捍卫证券市场的法律实施,是证监会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欺诈发行是证券市场最为严重的违法行为,严重侵蚀证券市场的运行基础,从来都是证券市场监管机关的打击重点。

据第一财经报道,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今年内或将有望实现IPO排队3至6个月便能上会的速度。

三、热点事件

【华润置地:刘姝威发布的相关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4月8日消息,针对万科独董刘姝威今日在个人微信公众号涉及华润置地言论,华润置地方面回复财联社称,“已关注到刘姝威发布的相关言论,其中涉及华润置地的相关内容断章取义,与事实严重不符,缺乏基本逻辑和常识,对我司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将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小财注:今日凌晨,万科独董刘姝威发表《宝能的“颜色革命”》一文,称华润置地把土地出让价109亿元的地块以4亿多元转让给宝能。

【华信国际:叶简明与公司等不存在股份代持】华信国际回复深交所问询称,关于叶简明先生与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股份代持、一致行动等特殊利益关系等问题,公司法律事务部通过邮件、电话、走访等方式询证上海华信,没有发现股份代持、一致行动等特殊利益关系的存在。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因受控股股东相关事件影响,部分客户持观望态度,致使能源贸易业务大幅萎缩。同时,公司应收账款也发生较大规模逾期情况,截至3月27日,逾期金额达21.37亿元,预计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将亏损不超4000万元。

【欣泰电气行政诉讼案法院终审判决证监会胜诉】4月8日消息,2018年3月2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欣泰电气不服证监会行政处罚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认为,被诉处罚决定和被诉复议决定合法有据,一审判决驳回欣泰电气诉讼请求正确,应予支持;欣泰电气上诉主张不能成立,不予支持。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管职责,严格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工作方针,对发现的欺诈发行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迁就,持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四、重要公告

【中美贸易战】

东华能源回应商务部公告的影响情况成,对进口美国液化丙烷加征关税,对东华能源不构成任何伤害。中国对美国贸易战的反制措施对东华能源的发展是重大利好,因为公司已拥有大量非美国货源合约。

【定增重组】

*ST众和晚间公告,公司拟引入兴业矿业参与和推动公司破产重整、收购新能源行业相关资产等事项,公司股票4月9日起停牌。据悉,*ST众和主要负债均已逾期未清偿,兴业矿业拟通过参与重整取得公司控制权。

【投资合作】

东方雨虹晚间公告,为扩大在华中、华东地区的生产与供货能力,公司拟投资17亿元,在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投建“防水卷材、防水涂料、节能保温材料、高分子卷材、特种砂浆生产基地项目”和“区域总部研发基地及房产配套项目”。

【重大事项】

*ST德力(002571)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4月10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ST德力”变更为“德力股份”。公司股票4月9日停牌1天,4月10日起复牌。

惠威科技晚间公告,交易异常波动(连续4日涨停),股票停牌核查。

红豆股份公告,近日有媒体发布关于“红豆集团资产腾挪”、“低价攫取上市公司资产” 的报道。 红豆股份认为上述媒体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文中提及“红豆股份心甘情愿地向大股东转让红豆置业60%的股权,转让价款8.2亿元。......经协商......价差约1亿元”,该部分差价为无锡红豆置业有限公司(红豆置业)向公司派发的分红;文中“培育房地产资产15年大股东摘桃”等内容与事实不符,2015、2016年红豆置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仅占公司净利润的-0.47%、20.73%,利润占比较小。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辅仁药业公告,《中国经营报》于2018年4月7日报道《辅仁药业管理或失控子公司涉嫌传销》,报道中指出: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老子养生科技有限公司系辅仁药业的控股子公司。辅仁药业澄清称,公司在2017年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主业为医药生产、销售、研发等。上述报道所述老子养生科技系辅仁药业的控股子公司内容不实,老子养生科技与公司之间不存在相互股权投资关系。

【增减持】

猛狮科技公告,控股股东沪美公司4月2日至4日被动减持公司284.25万股(占总股本的0.5%)。本次减持系东兴证券根据融出方委托人指令,对沪美公司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处置。猛狮科技认为本次减持违反相关规定,沪美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风险,但不排除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其所持股份再次遭遇被动减持的风险,沪美公司向东兴证券剩余质押股份数为4568.02万股,全部涉违约处置。

中山公用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发起设立的并购基金管理公司环保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债转股等方式投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截至2018年4月4日,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持有宁德时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股份784万股,占宁德时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总股本的0.40%。 公司全资子公司认缴环保产业投资基金比例为10.39%。

甘肃电投公告,平安大华基金旗下资管计划拟在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9,133,78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万家乐晚间公告,鉴于看好万家乐的发展潜力,结合自身情况,弘信控股拟以协议收购方式,收购公司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万家乐全部17.37%股份,价格尚在洽谈中。

中持股份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收购江苏南资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资环保”)60%股权,交易金额为2.52亿元。标的公司是集环保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及污染设施运营等为一体的高科技环保公司。

【中标与合同】

中曼石油晚间公告,公司4月4日与Pakistan Petroleum Limited(“PPL”)签订了巴基斯坦石油有限公司钻井工程日费项目合同,按照2年的作业期限计算,合同金额约为2292.14万美元,约合1.44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6年度营收的9.05%。

中原环保晚间公告,公司与河南青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上蔡县杜一沟综合治理PPP项目,本项目总投资约85301.42万元。

【业绩】

泰格医药向下修正业绩预告,此前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1.24-1.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200%;修正后业绩预告为:盈利9110万元-99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130%。

创维数字一季报预增78.58%–159.75%,预计盈利5500万元–8000万元。

万科A发布三月份销售简报,2018年3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63.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06.8亿元;2018年1~3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48.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542.6亿元。

尚品宅配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3027.14万元-3492.86 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657.14万元。

桃李面包晚间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收9.89亿元,同比增长20.57%;实现净利1.08亿元,同比增长51.60%。报告期内,公司注重新产品的研发,整体毛利水平有所提高。此外,业绩受益于公司大力开拓新市场,不断增加销售终端数量。

【其他】

冠昊生物晚间公告,4月3日,控股股东广东知光、实际控制人朱卫平、徐国风与广州“永金源投资”签署《增资协议》,协议约定,永金源投资拟增资广东知光10.6亿元,取得广东知光98%的股权,永金源投资实际控制人张永明、林玲夫妇间接控制冠昊生物,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