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鲁比尼忧心贸易战损害经济 基金经理想全部清仓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鲁比尼认为,这场贸易战有可能会升级并损害经济增长,最终市场将迫使特朗普改变对中国的贸易政策。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据彭博社整理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前景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比尔·格罗斯称,最新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给美联储更加谨慎提供理由,预测2018年将会加息一或两次;Roubini Macro Associates的首席执行官鲁比尼认为,这场贸易战有可能会升级并损害经济增长,最终市场将迫使特朗普改变对中国的贸易政策。

美国:

 

  • 即将接掌纽约联储的威廉姆斯重申:支持年内加息3-4次
    • 将于6月转任纽约联储负责人的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重申,他支持今年加息三到四次。
    • 威廉姆斯在书面讲话中说,美联储预测中值显示2018年将会加息三到四次,2020年底前利率达到3.5%;“在我看来,这是货币政策的正确方向,我预计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平均增速在2.5%左右”。
  • 鲍威尔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温和的薪资增长仍有发展空间
    •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前景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而工资没有出现跳涨的情况表明劳动力市场“并没有过度吃紧”。
    • “我们将继续以实现2%的通胀率、持续的经济扩张以及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为目标。”鲍威尔周五讲话称,“只要经济大致继续沿着目前的道路前进,进一步渐进式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将最能促进这些目标的实现”。
  • 贸易对峙让管理60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胆战心惊考虑清仓美国资产
    • 管理1450亿美元资产的AMP Capital Investors基金经理Nader Naeimi对美中之间的关税对抗非常沮丧,正在考虑是不是要清空美国持仓。
    • “在某个时候,你只能咬牙切齿地说,我要卖掉所有资产,我要清空所有美国持仓,”Naeimi在电话采访中说。“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第一件事”。
  • 鲁比尼:“市场纪律”将迫使特朗普改变对中国的贸易政策
    • Roubini Macro Associates的首席执行官鲁比尼表示:“这场贸易战有可能会升级并损害经济增长”。
    •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不确定他的经济或国家安全顾问是否能够说服他改变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和对中国的立场”。
  • 格罗斯:美国就业报告令美联储有理由“更加谨慎”
    • 骏利亨德森集团基金经理比尔·格罗斯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最新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给美联储更加谨慎提供理由,尤其是鉴于当前的全球贸易局势”。
    • 他表示,他的预测一直是2018年将会加息一或两次。
    • 美国的就业报告“较为疲软”。
  • 盛宝银行:美元因惨淡的非农就业报告产生的下跌可能有限
    • 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表示,美元对于“惨淡的”非农报告的初始反应是下跌,但外汇市场对于这份报告可能会淡然处之。
    • 平均时薪和其他数据仍然显示就业市场稳健。
  • Bernstein:百胜中国和麦当劳可能会感受到来自贸易战的压力
    • Bernstein分析师Sara Senatore撰写报告称,在中国的美国品牌,包括百胜中国和麦当劳,可能会遭遇中美贸易战所引发反美情绪的影响。
    • Bernstein给麦当劳表现优于大盘以及百胜中国中性的评级。
  • 荷兰银行:非农低迷拖累美元;欧元/美元料维持区间波动
    • “对美元来说,此份报告不是好消息,但我估计也不会影响利率预期,”荷兰银行外汇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
    • 预计中期内欧元/美元在1.2160-1.2555的区间内波动,美国国债反应有限。

 

中国:

 

  • Petromatrix:中国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拥有石油这枚重磅炸弹
    • Petromatrix董事总经理Olivier Jakob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持续,“中国扔出自美国原油进口这枚重磅炸弹,那么油价将会面临风险。”。
    • 中国是美国原油最大的进口国之一,进口量约为40万桶/天,因此任何针对原油的关税反制措施都将对美国的供需情况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