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际早班车:美元美股双双下跌 避险黄金持仓5年来最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上周因中美贸易紧张形势加剧,美股、美元汇率双双下跌。拖累国际油价整周累跌4.4%,但避险黄金整体上涨,ETF持金创2013年来最高水平。加密货币大起大落,年初至今累跌超50%,当前比特币价格低于7000美元。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4月9日,上周因中美贸易紧张形势加剧,美股、美元汇率双双下跌。拖累国际油价整周累跌4.4%,但避险黄金整体上涨,ETF持金创2013年来最高水平。加密货币大起大落,年初至今累跌超50%,当前比特币价格低于7000美元。

市场梳理:

汇市】美元上周五下跌,受累于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纠纷再趋紧张,且报告显示,美国3月就业增幅为六个月来最小。

美元指数下跌0.4%,至90.12,欧元EUR=上涨0.4%,至1.2282美元。

油市】纽约原油期货周五下跌2.3%,本周累计跌4.4%,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增加,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伦敦ICE 6月交割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22美元,收于67.11美元,上周累计下跌了3.2%,创下自截至3月2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金市】国际金价上周五上涨,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加剧,导致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双双下跌,从而为黄金带来了避险需求。黄金ETF持金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6.10美元,涨幅为0.6%,上周的整体交易累计上涨了0.9%。

股市】美三大股指上周五均大跌逾2%,道指重挫逾500点,原有关中美两国之间可能爆发一场贸易战的忧虑情绪加深。与此同时,华尔街还在消化未能达到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标普500指数下跌2.2%,全周下跌1.4%,年迄今下跌2.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全周下跌0.7%,年迄今下跌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全周下跌2.1%,年迄今涨幅收窄至0.2%。

比特币】从coinmarketcap的数据来看,比特币价格有小幅上涨,24小时涨幅为1.73%,暂报6963.58美元。以太坊ETH24小时涨幅为1.82%,暂报387.06美元。比特币2018年迄今跌幅已达50%,而包括瑞波币和莱特币在内的其他加密货币跌幅更大。

市场策略:

汇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就业报告重压美元,但不及中国贸易题材对美元造成的压力。薪资增长,像核心通胀,仍然迟滞,但显而易见,在过去几个月内,月度增长有所加快。”

油市】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经理Gene McGillian表示,有关潜在贸易战对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影响的疑虑波及了原油市场。

金市】特朗普的关税举措导致投资者受到惊吓,从股市撤退,涌入黄金市场,RJO Futures驻芝加哥的高级市场策略师称。

股市】E-Trade的投资策略副总裁麦克·劳温加特(Mike Loewengart)说道:“对投资者来说,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是难以‘下咽’的,原因是与此同时,贸易僵局正在日益加深。”

比特币】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4月15日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是加密货币大跌的一个原因。并预计,在4月15日之后,加密货币的抛售压力将缓解。

周末要闻:

中国3月份外汇储备反弹,得益于人民币走强、资本管制。

支付宝因违规行为被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开出罚单。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网站落款3月30日的公告,支付宝因个人信息收集和使用等方面的违规行为遭到该支行处罚;支付宝被处以18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中国银行计划让400亿美元中期票据在香港上市,预计计划的上市将于4月9日起生效。

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中美贸易战会从资本市场对美国产生更大影响

中国金融4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哈继铭周六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说,中美贸易争端目前在不断升级,不能幻想马上就能结束;若贸易战真实发生,从资本市场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可能大于中国。

特朗普:将就知识产权问题与中国达成协议。

韩联社:韩国和中国同意举行经贸联委会会议。

德意志银行据称倾向于更换首席执行官,让Sewing取代Cryan。

来宝集团将总部从香港迁至伦敦。

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彻查明斯特货车撞人事件。

本周关注:

4月9日(周一)

① 07:50 日本2月贸易帐;

② 13:45 瑞士3月未季调失业率;

③ 15:00 德国2月未季调贸易帐;

④ 16:00 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4/9-4/15不确定日期) ;

⑤ 16:30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⑥ --:--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发布预算和经济前景报告。

4月10日(周二)

① 16:3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② 20:30 美国3月PPI年率;

③ 22:00 美国2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④ --:--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⑤ 次日04:30 美国截至4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⑥ 次日06:30 美联储今年票委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4月11日(周三);

① 09:00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发表讲话;

② 09:30 中国3月CPI年率,中国3月PPI年率;

③ 16:30 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④ 19:00 英国截至3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⑤ 20:30 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

⑥ 22:30 美国截至4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⑦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3月会议纪要。

4月12日(周四) ;

① 08: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② 14:45 法国3月CPI年率终值;

③ 19:30 欧洲央行3月会议纪要;

④ --:--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⑤ --:--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⑥ 20:30美国截至4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2:30 美国截至4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⑧ 次日00:00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⑨ 次日05:00 美联储卡什卡里发表讲话

4月13日(周五) ;

① 09:30 澳洲联储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

② 10:00左右中国3月贸易帐;

③ 14:00 德国3月CPI年率终值;

④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⑤ 17: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

⑥ 20:0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⑦ 21:0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⑧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⑨ 次日01: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⑩ 次日01:00左右美国4月13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