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车董事长:2020年左右将推出400公里时速高铁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化龙表示,到2020年,可变轨距的400公里时速高铁将推出,600公里时速磁悬浮样车将下线。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未来的交通”上,刘化龙点明了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龙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视觉中国图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化龙表示,到2020年,可变轨距的400公里时速高铁将推出,600公里时速磁悬浮样车将下线。

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未来的交通”上,刘化龙点明了未来2至4年内中国轨道交通取得突破的具体时间表。

刘化龙表示,从“瞄准未来、融入未来、融入当今”出发,中国轨道交通事业有几个指日可待的数据,在3到5年内可能会给公众带来几个变化:

第一,关于京张高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投入使用,作为一列完全智能和智慧的列车,包括车辆的人文设计、技术体现、自动管理,都会有很深刻的变化。

第二,跨境运输实现可变轨距的快捷运输。刘化龙表示,“现在大家的轨距不一样,有米轨、宽轨、准轨,如何实现快捷运输?在2020年左右,中车将推出一款可变轨距的400公里时速高铁,这个现在已经进入实质性的阶段了。”

他举例称,比如未来到俄罗斯将不用像现在一样费这么大劲换轨了;东南亚的通道里,米轨和准轨也能实现快速切换。

第三,管道运输,包括未来的黑科技。其中,在2020年左右,中车方面研制的600公里时速的磁悬浮车样车会下线。

第四,新材料,即碳纤维在轨道交通上的应用,在2020年也会一个突破。其中,无论是地铁,还是高铁,车厢样车都会有所突破。

“所以说,未来可期待,未来轨道交通一定会更好。”刘化龙在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