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盘挖坑结束主升走势将展开 这一板块将再次上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三大股指低开,盘中均震荡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涨0.23%,报3138.29点,深成指跌0.29%,报10653.4点,创业板涨0.26%,报1841.65点。板块方面,海南板块、三沙概念、卫星导航涨幅

三大股指低开,盘中均震荡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涨0.23%,报3138.29点,深成指跌0.29%,报10653.4点,创业板涨0.26%,报1841.65点。板块方面,海南板块、三沙概念、卫星导航涨幅居前,化纤、高送转跌幅居前。

两市共有超70家个股涨停,淡化指数影响和结构风险回避,侧重个股机会捕捉是当前最正确选择。成长+券商+新启动仍是理想组合,新启动机会越来越多。博鳌会议将释放扩大开放的重要信号,受益的海南板块整体走强,带来新的主题机会。

这里的方向性选择具有中线性,但短线的变盘主要看3100点一线的得失,这里守住还有再次反弹区间振荡上轨的要求,一旦击破中长线机会就有望到来。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就是:与大盘相关的个股继续保持观望等待这里选择的结果,中线依旧保留底仓,根据创业板的短线变盘方向做好滚动操作。

当前应逐步改变短防防守思维,低位介入成长股后重归中长线持股策略。预计主板阶段底部将在四月中旬构筑成功,而创业板经过必要短线洗盘后,持续逼空式上涨将几成定局。

大势猜想:挖坑结束主升走势将展开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节前经过一轮挖坑之后,主导行情的创业板指今天出现企稳迹象,上周的热点海南板块今天借助利好爆发上涨,由连涨到爆发再到分化是热点的炒作的规律,盘中卫星导航作为科技股扎堆的板块借助利好吸引人气开始回踩后的上涨,海南板块分化后科技股将承接人气,推升创业板指走升。大盘近期以横盘震荡为主,今天盘中石油和钢铁的走升未带动权重人气,短期来看,行情还将继续围绕创业板展开。

操作策略:从技术形态来看,创业板指的此轮上攻需要较强的力度,若对上周一的高点不能做出强力突破,出现冲高回落,则较大级别上就会出现背驰,再加上大盘处于下跌趋势,很容易出现共振回调,基本面上贸易战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所以操作上还是需要关注盘面的变化,暂以短线操作为主。

资金猜想: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盘中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消息利好的海南、卫星导航板块,而被人气带动的国防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整体涨幅有限,板块内的分化依然明显,而创业板指和沪指量能萎缩,显示出资金的观望情绪浓厚。

操作策略:资金的观望主要缘于市场上周连续回调后企稳拉升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上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冲击。操作上尽量跟随场内当前的主流热点做布局,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不跟随主流热点很难获取利润。

热点猜想:计算机应用板块将再次上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计算机作为科技股题材股的集中地,近期连续回调,该板块今天资金净流入额度居前,板块内个股开始企稳上涨。该板块中个股多属股价还处于相对低位,前期随创业板指上涨,资金流入布局迹象明显,后市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操作策略:近期虽然市场的炒作热情较高,不过监管方面始终趋严,板块内连续上涨的个股存在较大的监管风险,注意规避,主要挖掘板块内相对低位放量起涨的小市值绩优个股为主。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